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1-03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学科专业名称:体育教育训练学 学科专业代码:040303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团结合作的精神,高尚的科研道德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

2. 掌握本门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及必要的实践技能;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了解本门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动向,具有严谨的科学作风。

3. 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阅读本专业该语种的外文资料,并能撰写论文。

4. 身心健康。

二、主要研究方向

1. 学校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

2. 体育锻炼理论与实践

3. 专项理论与实践(田径、健美操、篮球、武术、网球)

三、学习年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经批准可在2-6年范围内变动。硕士研究生提前修完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学分,成绩优良,并在科研工作中显露才华的,可申请提前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和提前毕业,但在校的时间不得少于2学年。承担原工作单位工作量超过1/3以上的定向、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其他原因休学的研究生学习年限可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最多不超过3学年。

四、课程设置与学分

研究生课程分为学位课程与非学位课程两大类。学位课程又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三类。学位课程为必修课,非学位课程为选修课。选修课可在导师指导下跨专业选修。

研究生课程实行学分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的总学分应不少于35学分,其中学位课程不少于23学分。

具体课程设置见附表。

五、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工作是培养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主要环节,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细则》和学校有关文件的要求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选题。研究生入学后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研究方向,通过广泛查阅和收集,建立较为系统和完备的文献资料和研究资料两个基础平台,确定具体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必须具备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生应在第三学期完成论文的选题工作,提交撰写学位论文的工作计划。

2.开题。研究生必须在第三学期向指导组做开题报告,经指导组讨论,认为选题合适,计划可行,才能正式开展论文工作。开题报告一经确定,中途一般不更换题目。开题报告的内容应包括:本课题国内外研究情况综述;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试验方案及其可行性分析;课题的创新性;计划进度、预期进展和预期成果;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等。

3.中期检查。在论文题目确定后,用于论文工作的时间不少于一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一般应于研究生入学后的第四学期末完成。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结果;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等。

4.学位论文写作。学位论文必须在导师指导下由硕士研究生本人独立完成。论文要求理论正确、观点鲜明、文献详实、思路清晰,文体格式符合《南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应以省校两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为目标,努力提高论文质量。

5.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研究生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后,方能申请论文答辩。硕士生在学位论文答辩前,必须要署名为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被接收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研究论文1篇。有关论文答辩、学位申请等环节的具体要求,按《南通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课程设置:

类别

课程

编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

开课学院

考核方式

备注

学位课

公共基础课

2107001

第一外国语(含口语)

164

5

1、2

外国语学院

考试

9学分

2103002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36

2

2

法政与管理学院

考试

2103003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36

2

2

法政与管理学院

考试

专业基础课

2220001

体育课程论

54

3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9学分

2220002

体育科研方法

54

3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2220003

高级运动生理学

54

3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专业课

2320002

学校体育教育理论

36

2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8学分

2320003

体育锻炼理论与实践

36

2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2320004

专项理论

36

2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2320001

专业外语

36

2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试

非学位课

选修课

2420001

体育锻炼心理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不少于

10学分

2420002

体育统计与SPSS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3

运动生物力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4

运动生物化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5

运动训练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6

运动选材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7

专项技术分析与实践

54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8

比较体育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20009

体育管理学

36

2

2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454001

文献检索

18

1

1

图书馆

考查

环节

2520001

学术研讨和学术报告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2学分

2520002

教学实践

1

体育科学学院

考查

相关话题/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肿瘤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肿瘤学 学科专业代码:100214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国现当代文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中国现当代文学 学科专业代码: 050106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应用数学new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 应用数学 学科专业代码: 070104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学科专业代码:100207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专业代码:050201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药理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药理学 学科专业代码:100706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眼科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眼科学 学科专业代码:100212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外科学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外科学学科专业代码:100210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名称:通信与信息系统 学科专业代码:081001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能应用本学科理论、方法从事科学研究、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 较好的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 ...
    南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1-03
  • 徐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9.内科学-心血管病%20
    内 科 学Internal Medicine(专业代码 100201)【心血管病】Ⅰ. 医学学术学位 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内科心血管病专业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科学研究的基本环节,能够从事内科心血管病专业教学、医疗和科学研究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并为进一 ...
    徐州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