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江苏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8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现将参加复试的有关流程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2019年国家一区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的考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可参加我校复试。

调剂考生: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接收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可参加复试;因网上调剂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故调剂参加复试的考生以实际报到为准。

二、复试流程

(一)学院报到

复试报到程序:

资格审查

所有复试考生须进行资格审查,未能通过资格审查者不予复试。资格审查内容:查验考生相关证件,审核考生复试资格。

考生资格审核须携带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2)初试准考证(凭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可再次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3)学籍学历审核相关材料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②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rz/)。

③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满2年)或本科结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需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自学考试机构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

⑤享受加分政策且加分后能达国家线的考生:提供完整的佐证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4)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成绩单由考生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或原毕业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考生认为有助于复试小组了解其个人情况的材料, 如CET4或CET6成绩单、评奖评优证书、已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获奖的科研成果等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可一并提供)

(5)政治思想情况表(所在单位人事或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盖章并密封好,封口须盖章)

(6)复试通知书

请准时参加资格审查,除不可抗拒因素外,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查合格者,各学院给考生发放复试通知书,准予复试。(1)—(3)项材料,均须检验原件,成绩单、政治思想情况表须留存原件,其余材料须留存复印件(证明材料在反面注明:本人承诺材料的真实性,并签字)。

(二)复试体检

《体检安排》通知已发布,请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查阅。

(三)加试(相关考生关注)

1.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前须加试2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每科3小时,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加试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加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部分初试科目中未考数学的考生,申请调入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专业,在复试中须加试数学。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成绩满分为100分。加试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加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四)专业课笔试及面试

参加专业课笔试及面试须带个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要求等由各学院安排。

(五)待录取

一志愿及调剂考生如通过复试,取得“待录取”资格(调剂系统短信通知),请及时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

三、其他

复试录取有关其他事宜请查看《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管理办法》及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相关话题/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