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土壤所青年职工举行“扎根土壤 · 青春担当”主题调研实践与培训活动_南京土壤研究所

南京土壤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为促进青年职工成长和交流,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于 10月30至31日组织会员及新入职青年职工代表赴江苏常熟市开展了“扎根土壤 ? 青春担当”为主题的调研、实践与培训活动。

  30日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常熟国家农业生态实验站本部,详细了解了该站历史发展概况、取得的成绩、基本功能定位、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监测任务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研究所财务处负责人为大家做了“科研专项经费管理”的专题报告,以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经使用、审计验收、管理体系、拨款方式、核算要求、支出管理和预算调整等方面的内容,并详尽回答了青年职工有关财务方面的疑问;研究所人事处负责人以“如何在单位立足和发展”为题,为青年职工们在职业发展规划、如何高效工作和更好融入研究团队方面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青促会小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青促会的情况,并通报了未来一年的主要活动计划。

  31日,与会人员与常熟市农委及其耕保站、农科所举办了座谈会。听取了常熟市农委耕保站站长盛金元及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常熟市农业产业基本情况、布局规划、科技成果推广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市在在土壤污染修复、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田养分管理及其休耕轮作制度等方面的科技需求。所科技处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负责人就研究所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方面的成绩进行了仔细介绍。双方就如何发挥常熟国家农业生态实验站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加快推进相应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常熟现代农业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会后,大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农科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封丘站、常熟站、红壤站及秭归站青年职工代表均参与了本次调研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各部门青年同志们的沟通交流和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农业科研工作的热情,也为继续推动和加强常熟站与常熟市地方农技部门的联系合作和科技服务奠定了基础。



经费管理和人才培养主题培训



  常熟农科所调研



常熟站本部参观



与常熟市农委相关部门座谈
相关话题/农业 介绍 管理 研究所 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