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所(园)研究生赴南京国防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_植物研究所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以“传承红色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我所团委、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近日组织在读研究生赴南京国防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防园是昔日的军事重地,是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专类园,于1992年7月落成正式对外开放,2004年10月起实行免费开放。目前是全国8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试点单位,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江苏省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市首批双拥文化示范基地。同时还是江苏省首家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应急避难场所。
  园内地形起伏较大,自然条件优越,名胜古迹与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幽静秀丽的自然山林石城山与古城墙等人文景观有机结合,站在高处俯看极似猛虎卧地,南京“石城虎踞”就得名于此。国防园还有着较为丰富的历史背景,自古以来,这里就是著名的游览胜地和战场遗址。
  公园以“国防科普教育为主题、军事拓展活动为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方向,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以展示国防建设的地位和作用为主要内容,强化全民“居安思危”意识。展馆内外运用大量的文字、图片、模型、实物为教材,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融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同学们在此处参观学习,既感到轻松愉悦,又对国防科普印象深刻。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玄武湖畔的情侣园,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得以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同时也拓展了园艺科普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强化了民族意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拓展了国防知识,也增进了研究生团体的凝聚力。

图1 出发前部分同学合影.JPG
图2 国防园部分同学合影.JPG
图3 国防园内飞机模型展示.jpg


相关话题/教育 自然 军事 文化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