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20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
你们好!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学校按照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举全校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知道,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你们与家乡正在亲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看着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攀升的感染数据,正在湖北家乡的你们,是学校心头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吉外师生的心。
湖北是一个英雄的地方。从古至今,荆楚儿女始终心怀爱国之情,谨守本分,开创事功,敢为天下先。如今,九省通衢之地武汉全城封闭,用大义来保障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灾难面前,党中央、国务院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防控、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等一批资深专家,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全国无数医生和医护人员主动申请赶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大爱与担当驰援武汉……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学校自创办以来,经历过无数次艰难险阻和风险考验,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全心全意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始终坚持 “会通中外,服务祖国”的桥梁精神,在国家需要的时刻,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坚定信念、从不退缩。如今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吉外人应该也一定会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你们站在疫情最前线,希望你们发扬吉外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力所能及关爱他人,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为祖国贡献力量。
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严峻考验面前积极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人云亦云、不随意跟帖,充分依靠真理和科学的力量防控疫情。
同学们,远在千里的你们并不孤单,因为有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因为有万余名吉外人与你们同在,为你们加油。
希望你们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 关注班级微信,保持通讯畅通。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会24小时关注你们的近况,也将竭尽全力、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只有你们平安,才是吉外最大的幸福。
同学们,我们坚信,有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期待与你们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重聚吉外,同筑青春梦想,共谱最美华章。
吉林外国语大学
2020年1月30日
相关话题/湖北 同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苏可为同学被评为2019年吉林省“十佳大学生”
    9月24日,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等领导参加会议,并为2019年吉林省“十佳大学生”颁奖。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苏可为同学荣获吉林省“十佳大学生”称号,并上台领奖。苏可为(右二)上台领奖苏可为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受吉外公益精神感召,积极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我校迎来2019级新同学
    8月27日、28日,吉外的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激情。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们怀着对大学梦的憧憬和向往,走进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的吉林外国语大学,开始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2019级新生及家长走进学校我校今年面向全国26个省,计划招收本科生2728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生源质量、各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我校苏可为同学荣获“新时代长春青年先锋”称号
    近日,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由共青团长春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青联、市文明办20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新时代长春青年先锋”评选活动揭晓。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1602班苏可为同学荣获“新时代长春青年先锋”称号。全市仅两位在校大学生入选。苏可为,中共党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东北地理所为身处湖北省的研究生同学发放慰问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所党委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全体研究生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做出明确指导。  东北地理所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人文关怀,严格执行国科大学生处的相关规定;坚持将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每日登记学生的健康情况;利用国科大网络心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长春应化所甄文瑶同学入选出席第70届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研究联合会的委托,中德科学中心每年选派和组织我国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赴德参加在林岛举行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2月27日,经长春应化所初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选拔,中德专家函评(中英文申请书,交叉学科背景,论文成果)、中德专家会评(英文视频面试)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学校3名同学被评为2019年吉林省“十佳百优”大学生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成才,营造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决定,共同开展2019年吉林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寻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喜报:杨星月同学问鼎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设计大赛金奖
    杨星月同学问鼎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设计大赛金奖新闻网讯(记者侯姗姗)1月6日,从奢求奖·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设计大赛决赛中传来捷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兰天指导,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杨星月的作品《Z世代》获得大赛金奖,齐飞、汤思懿两位同学的作品入围全国15强,分别排名第五、第八。杨星月在现场介绍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法学院张漢泽同学在第三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网讯(法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法学院张宁宁同学在第四届吉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漢泽)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再出发!我校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吉林医护人员再出发!2月15日下午,我省再次选派161名优秀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省开展医疗援助,并在我校举行出征仪式。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相关部门及厅局主要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校长宋柏林及相关校领导,各抽调医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