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师“大白”上演“危急时刻”救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7

近日,一条长师“大白”上演“危急时刻”救助产妇的新闻刷爆网络,并得到人民日报 、中国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 e支部 、今日头条、 腾讯新闻 、百度新闻、 搜狐新闻、吉林日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而新闻中的长师“大白”,正是我校传媒学院党员教师钟磊……



38.2℃!
38.6℃!
38.7 ℃!
产妇王超感到浑身乏力、酸痛,高烧持续不退。婴儿车里,刚出生的宝宝哭闹不止。
丈夫小朱看了看手表:4月12日00:45分。
“这大半夜的,能找谁啊?”小朱心想。
宝宝哭得更厉害了。王超刚吃了退烧药不能喂奶,小朱只好把冰箱里的冻奶拿出来充数。
“找社区,去医院!”高烧仍然不退,小朱只好硬着头皮拨通长春市南关区明珠社区网格长的电话。
1时30分,一辆银色轿车装着满满一车蔬菜送往明珠社区保利金香槟小区。志愿者钟磊正忙着卸车。
“师傅,您的车可以去市里吗?”一个“大白”冲着钟磊跑来,气喘吁吁地问。
“可以。”钟磊回答。
“我们有个产妇高烧,情况十分危急,能麻烦您帮忙送一下吗?”
“没问题!”钟磊加快了卸菜的速度。
钟磊是长春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疫情发生后便报名做志愿者。他白天负责送菜,晚上找间办公室搭把椅子凑合一宿。每天又当司机又当装卸工,一干就是30多天。
卸完菜,钟磊担心“大白”找不到自己,便打开了双闪。又怕自己不小心睡着了,于是把手机闹铃调成30分钟响一次。
5点左右,“大白”带着王超夫妇上了车。
路上,车辆很少,每遇到红灯,都会有交警向他们招手,示意他们可以通过。
医院已经开通了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小朱很快便完成了所有手续。
“你们来得很及时,不然就得手术了!”医生告诉王超,这是严重的急性乳腺炎导致的单侧乳腺堵塞,很容易病变,一旦病变只能手术治疗。
小朱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先后拨通了钟磊和网格长的电话,向他们表达谢意。
这时,小朱才知道,就在前一天,网格长已经被隔离,帮助他协调医院、寻找车辆的是另一群不知姓名的明珠社区工作者。
一股由衷的感动涌上心头,小朱说:“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的‘大白’太好了,我们这座城市很温暖……”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正是志愿者和其他平凡英雄一起,造就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加固着全民抗疫的基座。

相关话题/时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具有随机执行时刻的广义复合期权定价
    具有随机执行时刻的广义复合期权定价肖临广西财经学院信息与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南宁530003PricingofGeneralizedCompoundOptionswithRandomExecutionTimeXIAOLinDepartmentofMathematicalStatistics,Sch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7
  • 郝金来等-NSR:日本地震的发震时刻具有统计意义上的24小时周期
    1.研究背景和意义  地震是地球内部岩体受到构造应力长期作用所导致的突然断裂和错动。地球上平均每天发生各种震级大小的地震约上万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人类无法感知的微小地震。地震的发震时刻总体而言具有很强的随机性,没有清晰可辨的周期性。为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地震自身的规律,很多研究人员针对 “地震的发震时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30
  • 甲子北服│“为未来”的高光时刻——北服毕业生优秀服装设计师品牌发布会炫目上演
    10月20日,做为北服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一场以“为未来”为主题的时装作品发布会在北京服装学院7号楼1号秀场炫目上演,点亮了中国时尚在未来探索之路上的高光时刻。  此次主题时装秀中,观众可以看到来自唐狮、Bouthentique、阿宽、例外、GRACECHEN等校友品牌的最新作品,捕捉与感受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5
  •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影《决胜时刻》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9月27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利用休息时间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该片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重磅之作。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1
  • “重温燃情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7日晚上,工程师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活动,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院教师们对香山革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1
  • 至暗时刻的科学之光
    至暗时刻的科学之光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掷地有声。国家需要我待多久,我就待多久。7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李兰娟面带口罩压痕,露出和蔼微笑。&l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9
  • 180分钟,3万次快门,深情记录毕业生“高光时刻”
    (记者王雷亭摄影缑宇陈佳琪)6月28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对于即将离开母校,乘风远行的“小白杨”们来说,校领导及学术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拨动流苏,并将学位证书亲自颁发到他们手中,这种仪式感庄严而神圣,是大学生活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是青春岁月最美好的回忆。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7
  • 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各族师生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新闻网讯为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引导各族师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根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部署,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各族师生在国庆前夕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9
  • 我校MBA代表队创业项目获“第二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三项大奖
    本网讯9月21-22日近日,“2019可口可乐杯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在河北地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农业大学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BA代表队由2018级国际班黄朦、姚雯娟、赵佳莹、刘洁、秦莉5名同学组成,经过21日39进12的半决赛成功晋级22日的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5
  • 新生引航 | 开学典礼上的动人时刻
    本网讯 追梦、圆梦、启航。8月31日上午,2019级新生们与师长、亲友,情系农大、共聚一堂,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学典礼上洋溢喜悦、满怀憧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开学典礼有很多动人时刻,让笔者带你一一细数。镜头一:本研齐聚,座无虚席首次合办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3220名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