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顺利完成吉林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工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7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3日上午,我校与吉林师范大学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点检查交流研讨会,对我校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线上评审、研讨与交流。我校副校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各一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吕云峰主持会议。
此次互查交流工作,吉林师范大学专家组组长由该校副校长吴振利担任,成员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淑华、数学学院院长程晓亮、音乐学院院长胡晓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雪飞、教务处副处长滕洪辉、学报编辑部主任孙艳红、教务处副处长崔明石组成。
会上,吕云峰代表学校作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与我校各一流专业负责人等就专业建设优势特点及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交流和研讨。
吴振利代表专家组作反馈发言。专家组对学校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继续牢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职责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在“双万计划”建设中,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7个专业完成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在省属师范院校中居于前列。实施一流专业建设以来,学校领导重视程度高,坚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和支持力度;学院专业建设积极性强,各项改革举措落实有效,获批国家级、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共计93项。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加突出,社会声誉及影响力不断增强,本科教育教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本次省教育厅组织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活动,既是对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的全方位检验,更是推进各专业加快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继续坚持产出导向,进一步加快优化体现新时代特征、富有师范特色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继续坚持学生中心,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继续坚持持续改进,进一步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促进学校专业内涵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整体跃升。
据悉,4月24日上午,由我校副校长刘鹏飞带队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检查组与通化师范学院召开了线上交流研讨会,对通化师范学院6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交流。


(通讯员 林鸣)
相关话题/工作 交流 本科 吉林省 我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应急演练
    3月2日,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应急演练,确保2022年春季新学期顺利开学。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校长刘多,副校长陈宪伟、陈爱梅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演练前,学生工作部制定了《长春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模拟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并召开学生返校演练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我校优秀校友周洋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火炬手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我校优秀校友、冬奥短道速滑冠军、冬奥“三金王”周洋担任开幕式现场传递火炬手。周洋,我校体育学院2010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曾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卫冕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喜讯】相约北京 助力冬奥——我校体育学院5名教师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担任5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我校体育学院5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和多次国内“NTO”培训,最终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和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考核,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刘冠楠,担任单板坡面障碍国内技术官员;王韵博,担任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颜林,担任冰壶项目国内技术官员;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我校易地建设新校区一期工程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1月28日,我校获得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颁发的“长春师范大学易地新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标志着我校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成功获批,是在前期大量细致工作的基础上,经过项目公示、审批部门和专家对总平面图、管网综合图、消防条件、建筑工程的鸟瞰图、各个建筑物的单体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喜讯】我校获评2020
    近日,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印发《关于表彰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高教科研工作者的决定》,我校获评2020-2021年度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十三五”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门类全、基础学科强、教师教育特色明显的优势,广大教师深入实践一线,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立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喜讯】我校外籍教师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
    1月6日晚,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邀请全省外国专家及聘专单位参加吉林省外国专家新年音乐会,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我校校长刘多、副校长陈爱梅出席音乐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晓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晓飞参加音乐会,我校韩国籍教师金炫廷获得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刘多在与金炫廷亲切交谈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喜讯】我校报送的16件网络作品获奖
    近日,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16件网络作品获奖。据悉,本次网络作品推选活动包含2个方面13大类,共收到全省各高校报送的721件作品。经专家评审,我校报送的16件作品获奖。本次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积极营造奋进的新时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温情陪伴 共同成长——我校师生共度元旦佳节
    四季新元旦,万寿初春朝。1月1日,弘毅堂张灯结彩,气球飘扬,窗花闪亮,五彩斑斓的拉花点缀灯具,瓜子、糖果摆满桌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新年喜气洋洋的氛围。我校为延期离校学生举行的“元旦送温暖——包饺子”活动如约而至。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并预祝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同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启动移动5G新基建 赋能智慧校园建设 我校率先完成Wifi6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
    为加快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推进“5G+智慧校园”建设,7月17日——10月1日,我校校园网络建设项目历时74天完成测试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在借鉴省内外高校校园网络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目前,经过两个月测试运行稳定,实现了改善学校网络基础设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
  • 我校与白城师范学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12月10日上午,我校与白城师范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李彧威、校长刘春明,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迟海波、副校长梅泽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德利主持签约仪式。李彧威在致辞中指出,长春师范大学和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