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考生注意事项及考试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5

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考生注意事项及考试须知

 

考试时间:上午的科目是83011:30,下午的科目是14:0017:00

各科开考前35分钟,考生可以入场。进入教学楼和考场时请把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打开给考务人员和监考老师检查。

进入考场后请将手机等通信器材关闭,连同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起放到考场指定位置集中管理,手机关机后可装入考场提供的信封内,并请考生在信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考试结束后返还。考试时黑板上有石英钟。手机等通信器材和与考试有关的物品不按规定存放的,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一律按违规处理。

各科开考前5分钟,监考教师会开始分发试卷袋,但不允许拆封答题。分发完毕后核对试卷袋上所写的报考专业、考生编号、考试科目名称、考试时间等是否与准考证相符(除英语外)。发现分发错误等问题应及时告知监考教师。

开考前应先填写答题纸和答题卡上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项目,然后再开始答题。

开考后,监考人员和巡考人员会检查答卷上考生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等,并反复核对所填项目是否与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相符,以及准考证、身份证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请各位考生配合监考老师的工作,把身份证和准考证放在靠过道的一侧。

考试期间,如发现试卷破损、缺页、字迹不清、装订或封装错误等问题,请举手示意,监考人员会报告考点主考,视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更换。考生不得对答卷随意添加纸张,不得对试卷挖补、剪裁、粘贴或作标记。

考试期间考生若需上卫生间,请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上卫生间时必须有监考人员陪伴。不允许同一考场2名或2名以上考生同时上卫生间。

专业课开考一小时后方可交卷,英语考试2小时后方可交卷。考试结束前10分钟不得再提前交卷。考生提前交卷时,必须经监考老师清点试题、答卷和草稿纸等物品齐备后,方可准许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应离开本教学楼。

考试终了时,考生将试题、答卷清点无误后,装入试题袋,封口签字方可允许离开考场。考场所发任何物品,包括含草稿纸一律不准考生带出考场。

考试成绩出来后,考生可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招生信息网上查询自己的成绩。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书面复查申请。

希望大家提高对这次考试的认识,树立诚信观念,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人格为重。对于违纪或作弊考生,招生办会视情节轻重选择是否将违纪记录寄送给违纪考生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同时,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三年内不允许报考我所。

业务课考试中可使用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电子计算器,请自备。各考试科目要求考生答完题后将试题袋封起来,各位考生需自备胶棒不要使用胶水)。

博士成绩预计201849日左右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上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进行可以查询。

 

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

2018312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