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师范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5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长春师范大学!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东北民族与边疆研究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报考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必须通过“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资格审查时提交认证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

   三、报名程序

1.所有考生均须在2018年1月23日—2018年3月7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2.考生请于初试时将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院:

(1)2份专家推荐书和1份科研情况登记表(均须从网上下载)。

(2)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硕士课程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培养部门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应届硕士毕业生须交硕士课程成绩单、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被录取后在入学报到时若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则取消录取资格。

(3)居民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并由本人签字的“报名信息表”一份。

3.几点说明:

(1)以上材料均须用A4纸打印或复印。

(2)请考生报名前认真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将取消复试资格。对在报名或考试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3)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规定期限内报名,逾期不进行补报。

(4)每人交纳报名费180元。

四、初试

1.初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预计3月下旬),以研究生院网站正式公布的通知为准。(网址: http://yjs.ccsfu.edu.cn/)

2.初试科目:外国语及两门业务课(史学综合、东北民族与边疆历史与现状研究)。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五、复试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跨学科考生复试时还须加试两门主干课程。

六、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及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或工作实绩等有关材料的基础上,确定录取名单。

七、招生专业目录

 

 项目名称  

授予学位

学科名称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拟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加试科目
东北民族与边疆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项目 0602中国史

01(全日制)东北民族问题研究

02(全日制)中朝日关系研究

邢广程

张鹤泉

刁书仁

吕  萍

姜维东

郑春颖

 6 ①1001英语

或1002俄语

或1003日语

②2001史学综合

③3001东北民族与边疆历史与现状研究

①5001东北史

②6001东北亚国际关系史

注:学科名称、研究方向、指导教师等信息以本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八、学费标准及修业年限

1.学费标准

按照国家规定,我校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学费标准为10000元/生/年。

2.修业年限

非定向就业考生基本修业年限3年,定向就业考生基本修业年限4年。

九、奖助办法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及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规定,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0元,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0元;学校还设有最高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和每生每年3000元的校级奖学金;另外,新生入学后可根据学习成绩和科研业绩申请参评“校级科研孵化项目”,学校提供相应额度的资助经费。

十、报名咨询

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ccsfu.edu.cn/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长春师范大学教学综合楼1116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30032

咨询电话:0431-86168862

联  系  人:崔老师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长春中医药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
    2018年全国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8年3月10日~11日举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现就考点有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场地点:净月校区四象城研究生教室 二、考试时间:2018年3月10日全天(上午外国语,下午基础课),11日上午(专业课) 三、领取准考证时间:考生于2018年3月6日-10日登陆htt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目录
    单位代码: 10199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政编码:130117联系部门:研究生院 电话:0431-86172399 联 系 人:李楷楠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 教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中医药学人才。 二. 培养类型及学习年限: 我校招收培养博士为学术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制一般为全日制脱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吉林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章程
    2018年我校拟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81名(含硕博连读生),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指标为准。一、招生学科具体招生学科、招生导师及考试科目请参照《吉林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二、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延边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2018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最终录取 导师 总成绩 考生来源 备注 常馨予 东方文学 孙德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延边大学2018年博士普通招考计划
    招生学院 招生学科 拟招生计划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民族学 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延边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招生简章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正式确认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2018延边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查询
    http://gradms.ybu.edu.cn/zsml.ph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5
  • 长春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长春理工大学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意见》,适应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需要,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充分发挥专家组在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作用,调动导师积极性,本着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有利于公平、公正的原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4
  • 长春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实施办法
    为保证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一、组织领导1、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的相关工作。二、招生计划见附件一。三、报考条件1、符合我校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