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中药药剂学

长春中医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6



中药药剂学
  
王隶书△
 
  李宜平,男,汉族,1965年8月出生,吉林省白山市人,学士,副教授,中药专业硕士生导师。
工作领域:主要从事动物药资源、规范化养殖和产品开发以及中药制剂方面研究等。
研究方向: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中药药剂。
科研情况:主持承担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课题各1项。现已出版专著及教材近十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李宜平
 
 邱智东,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新药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评审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吉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评审专家,长春市政协“三百工程”信息服务平台参建专家,吉林省创业咨询服务专家。.
从事中药药物制剂教学与研究工作已经25年,曾先后承担了《中药药剂学》(本科生课程),《中药药剂学导论》(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以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治疗痛风病中药五类新药玉米须总黄酮开发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药生物转化技术体系及中药蛋白质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专项课题“中药引经作用的途径及其体内外作用的物质基础研究”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并作为药学研究负责人参与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中药新药三苦滴丸的临床前研究”、“治疗中风病中药新药中风回语胶囊的临床前研究”、“伏寒颗粒的临床前研究” 、“治疗偏头痛中药新药当归川葛颗粒的开发与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蜂胶分子标记及抗心肌缺血机理的研究” 
邱智东*
 
   位鸿,男,主任药师,已完成新药研究和申报11项,其中获得新药生产批件1项,获得临床批件4项。承担的国家和省级课题共12项,完成科技成果4项,获得吉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吉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8篇。
已经完成和承担的课题有: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化学一类新药1-甲基海因的临床前研究,项目(课题)编号:2011ZX09102-011-05 ,第一名,项目(课题)起止日期: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
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抗肿瘤辅助制剂参灵胶囊的开发与研究》任务来源: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项目合同书编号应邀出席01137-2:,第一名,课题起止时间: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等。

位鸿
 
  弥宏,女,汉族,1970年6月出生,长春市人,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基础所主任药师,中药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理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中药复方新药以及新剂型的研究开发,中药药效成分的物质基础研究;超临界CO2萃取中药有效成分等。
科研情况:主持、参加国家及省科技厅课题多项,并取得相应科技成果。在国家级刊物及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三篇被SCI收载。2002年10月被省政府授予第七届青年科技奖。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杰出青年。并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和药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带教本科学生数十人。
获奖情况:近五年分别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四项。
 
弥宏△
 


注:△为外聘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为在两个学科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者。




相关话题/长春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