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方剂学

长春中医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6

方剂学
王迪 王迪,教授。
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常委(06~10年)、委员(10~),中华医学奖评审专家,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评审与咨询专家
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部及省级科研课题7项,并与日本鈴鹿医療科学大学大学合作开展并完成了日本厚生劳动省课题“統合医療の科学的評价法開発と臨床指針作成”的科研项目,获批发明专利2项;主编专业著作4部,副主编12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7部,其中2部为副主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从事方剂学教学及科研 31年,致力于方剂作用机理及方剂理论传承的研究。在方剂作用机理研究方面,2012年主持完成了“强肌复元方治疗重症肌无力的药效学既作用机理研究”(吉林省科技厅);在方剂理论传承研究方面,2007年,以研究传承名老中医临证经验、学术思想为指导目标,主持学科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项目“胡永盛临床经验学术思想研究”,项目于2010年顺利完成。2011年,在此项目的基础上,又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建设项目“胡永盛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为项目第二负责人,继续系统研究胡老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 
张文风张文风,女,汉族,1970年3月生,吉林省德惠人,医学博士,博士后,教授,中医方剂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省重点学科-方剂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常委,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会员,吉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长春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委员。2011年被评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之星”,2012年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新世纪优秀人才”。
工作领域:《方剂学》教学与科学研究,中医教育研究及教学管理等。
研究方向:《方剂学》文献整理;中药复方筛选、配伍研究、药效物质基础及新药研究。
科研情况:主持省科技厅、教育厅、中管局科研课题9项,参加国家级及省级科研课题15项。在重点期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5部。
获奖情况:2008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2009年被评为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科研成果曾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被评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之星”,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优秀教育成果二等奖。

粟栗粟栗,女,1975年11月生,吉林省长春市人,医学博士,副教授,中医方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长春中医药大学方剂学学科秘书,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方剂分会委员。
工作领域:从事《方剂学》教学、科研及临床研究十余年,进行《方剂学》、《中医学概论》、《实验中医学》的教学、实验、临床及中医教育研究。
研究方向:《方剂学》文献整理及配伍规律研究。
科研情况: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5项,其中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10余篇,重点期刊2篇,核心期刊3篇。主编、副主编著作4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
获奖情况:2009、2011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相关话题/长春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