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代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3-20

姓 名
张代治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63.01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09.01

行政职务
副校长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

办公电话
**
手 机


电子信箱
@qq.com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 发动机排气噪声的自反相有源控制研究
发动机排气噪声是汽车最主要的噪声源。发动机排气降噪按照消声机理可分为无源和有源两类。
无源消声为传统消声,研发历史长,技术相对成熟,可在较宽频带范围内取得令人满意的降噪效果,但其缺点也十分明显,即排气阻力大,内燃机功耗高。
有源消声是指去掉传统的消声器或简化其内部结构,在排气管道的某个环节引入有源消声技术,从而达到降低排气噪声的目的。发动机排气采用有源消声技术,可通过实时信号采集与自适应信号处理技术实现实时控制,可获得频率范围较宽的低频消声效果,在降噪的同时不造成大的排气阻力。
有源消声可获得较好的低频消声效果,且其排气阻力小,功耗低。但有源消声还存在降噪频带较窄,降噪效果不稳定等问题,没有得到推广应用。
内燃机排气消声的原则是把噪声降低到一定程度,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小排气阻力,降低功耗。
本方向提出了一个全新的降噪消声思路,即将内燃机的排气噪声进行自反相,运用声波的相消性原理,利用反相后的“反噪声”去抵消“原噪声”,在降噪消声的同时,简化排气路径,减小排气阻力,降低内燃机功耗。
与无源消声相比,自反相有源控制消声可以简化排气路径,减小排气阻力,降低内燃机功耗;与扬声器有源消声相比,自反相有源控制消声采用的干扰噪声是反相后的原噪声,而非人工拟合干扰噪声,因而消声效果会更好。
2. 专用加工装备研究
主要从事多轴混联机床、深孔钻削机床等专用机床的研发。

学术兼职


个人简历

1984.07~ 1994.08:国营第五五二三厂工艺技术员、工艺设计员
1994.08~1997.03:东北大学 硕士研究生


承担过的主要科研项目

1. 内燃机排气噪声的自反相有源控制(编号:**),科技厅,主持人,6万元。
2. 轴向分隔式扩张室消声结构的阻抗特性研究(吉教科验字【2012】267号),教育厅,主持人,万元。
3. 自反相排气消声器研究(吉教科验字【2012】266号),教育厅,第二参加人,自筹。
4. 深孔枪钻机床改造,横向课题

获得的主要科研成果(论文、获奖、专利)

1. 发表一作重要期刊论文4篇,EI收录2篇。
2. 第一署名获授权发明专利一项。

主讲课程及授课对象

工程材料,本科生,45学时;机械制造基础,本科生,60学时;机电一体化设计,本科生,48学时;微机控制与接口技术,本科生,60学时。


培养研究生情况

协助指导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名。

相关话题/长春大学 师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庆华
    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姓 名 李庆华 性 别 男 民 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68年2月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12年 行政职务 院长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手 机 ** 电子信箱 Liqh@ccu.edu.cn 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机械数字化设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于淼
    姓 名 于淼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2年3月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最后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学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10年9月 行政职务 系主任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 手 机 电子信箱 Miao263@163.com 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目前主要从事精密加工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将计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昌龙
    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姓 名 赵昌龙 性 别 男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9.02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学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职 称 副教授 任职时间 2015.09 行政职务 副院长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 办公电话 手 机 ** 电子信箱 @qq.com 招生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数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丁原
    姓 名 丁 原 性 别 男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3.5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职 称 副教授 任职时间 2007.1 行政职务 无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信箱 dylx2001@sohu.com 招生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方向:摩擦离合器扭振减振器特性研究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于捷
    姓 名 于捷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2年3月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06年1月1日 行政职务 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 手 机 电子信箱 yu99jie99@sohu.com 招生专业 机械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数控装备可靠性。数控机床故障的发生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杰
    姓 名 李杰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65年9月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 政治面貌 最后学位 学士 所学专业 自动化仪表 职 称 副教授 任职时间 2001年8月 行政职务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信箱 @qq.com 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机电液一体化设计,材料试验机设备及非标设备研制,工业自动化控制 学术兼职 兼职理工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占国
    姓 名 李占国 性 别 男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61-11-25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最后学位 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1999.01 行政职务 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 导师类别 兼职博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信箱 Lizg79@126.com 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田晓超
    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姓 名 田晓超 性 别 男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86.011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后) 所学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职 称 讲师 任职时间 2015.12 行政职务 无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 办公电话 手 机 ** 电子信箱 tianxczb@163.com 招生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萌
    姓 名 李萌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2-12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 政治面貌 党员 最后学位 博士 所学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12-09 行政职务 副处长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 手 机 电子信箱 hopemeng@163.com 招生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方向:机械性能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主要研究内容:机械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
  • 长春大学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志瑶
    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姓 名 李志瑶 性 别 女 民 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63.04 所在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所学专业 力学工程 职 称 教授 任职时间 2002.01.01 行政职务 校长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信箱 lizhiyao@ccu.edu.cn 招生专业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现代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