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介绍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12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介绍
2012-07-01


  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85年,现有开设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本科专业,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科专业。现有教师4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29人;博士12人,硕士16。教师中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国家二级注册建筑师1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3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4人;聘请了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担任校外兼职教师。

  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了稳步的发展: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江西省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一项,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获南昌市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一项;完成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8项;编著、主编、参编教材21部;近三年在《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重庆建筑大学学报》、《施工技术》、《建筑经济》、《现代隧道技术》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EI收录15篇;《理论力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1年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14人荣获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三等奖。

  学院设有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土力学地基基础实验室、空调实验定和工程CAD中心,拥有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正在筹建流体力学实验室、工程地质实验室和结构实验室。

  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以本科教育为本,学科发展为龙头,培养创新型职教师资和应用人才,为国家尤其南昌和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人才培养上以大土木为学科平台,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基础扎实、专业强、就业面广的应用型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大多数都工作在土木建筑职业教育和工程建设第一线,许多毕业生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他们已经成为了我省建设战线的骨干力量。

  我院学生科技活动活跃,开展了各种专业设计竞赛,多年来在校学生获得“江西省优秀三好学生”、“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学生”、“中国力学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我院对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给予重点资助,除获得“国家奖学金”、“徐芝纶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外,我院还特设了“建筑工程学院校友接力专业奖学金”,以帮助莘莘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相关话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