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华理工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相关问题的解答

东华理工大学 /2014-04-10

 2012级拟录取硕士研究生:

关于部分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关于初试试卷及档案

调剂到我校拟录取的考生需在5月15日前将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寄到我校,否则会影响录取。

档案指关于考生自高中起生成的本人学习工作经历的一系列材料,该材料由学习工作单位等整理形成,包括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档案除定向、委培生、自筹生外,都应以机要方式在入学报到前寄到我校研究生部。

考生本人不可直接接触档案。如某些地方允许考生寄送,则考生不可拆封,且必须以EMS(邮局特快专递)方式寄出。

二、关于《调档函》、《录取通知书》的寄发

招生单位确定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上报省级招生部门(考试院)后,需进行全国联合录取检查,通过后下达正式录取名单。我校一般在5月20日左右以挂号信方式将《调档函》寄发给录取的考生。因为新生须编写学号、入学须知、办理银行储蓄卡等,所以《录取通知书》一般在6月20日左右以EMS方式寄发给新生。若邮寄地址有变更应及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

三、关于户口迁移的问题

是否将户籍关系转至我校,由新生自行决定,迁户口者迁至江西省南昌市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注:南昌市四县五区的同学迁至: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双岭派出所)。定向、委培研究生不转户口,不需带工资介绍信;工资、福利待遇由定向、委培单位承担,毕业后回定向、委培单位工作。

四、关于党团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必须经县(市)以上党组织介绍,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东华理工大学组织部接转,入学报到时交到研究生管理科。

江西省省外学生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去往单位填写“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研究生部党委”。 江西省内学生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直接开至“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研究生部党委”、去往单位填写“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研究生部党委”(或简写为“你处”)。

团员只需在入学报到时携带团员证,到研究生管理科登记。

五、非定向、定向、委培、自筹的区别

这是考生的录取类别。其中非定向和定向属国家计划内录取生,委培和自筹属国家计划外录取生。

计划内录取生,如果与某一单位签下定向培养协议,毕业后定向到该单位工作,则为定向生;没有与任何单位签下定向培养协议的,为非定向生。

计划外录取生,一般为自筹经费研究生,如与某一单位签下委托培养协议,则为委培生。

定向生和委培生的生活费、医疗费等由定向和委培单位承担。

拟确定为定向生或委培生的,协议书应在入学报到前寄至或送至研究生部。(《协议书》见附件)

六、住宿问题

我校研究生入住研究生公寓,公寓为4人一间,每人每年住宿费1000元。须自备被褥、蚊帐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学校附近商店也备有以上用品,学生自愿购买。

七、关于更改专业

调剂生申请由学术型转为专业学位,或一志愿申请由理学转为同名工学专业的考生必须在5月5日前与研招办联系,逾期不予办理。

八、其他

请关注网站,有关通知将及时在网上发布。

 

    东华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doc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部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