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香港大學與美國國家工程院合辦「工程學應對全球挑戰與發展」國際研討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1

香港大學(港大)與美國國家工程院今天(8月16日星期四)合作舉辦國際研討會,匯聚香港和美國的學術領袖和具影響力人物,探討工程學和科學在解決一些富挑戰性的全球議題上肩負的重要任務。

港大與美國國家工程院有著共同的核心願景,以推進人類福祉和培育人才發展為目標。香港、大中華、區域内以至全球應對二十一世紀的重大挑戰,必須有創新思維,以及在人才、科技和設備等軟硬件上的能量提升。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美國國家工程院院長C. D. (Dan) Mote, Jr.,諾貝爾獎得主Robert Grubbs 教授和多位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國家科學院和中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出席了研討會。

張翔教授在開幕禮中致辭,他期望來自各地的專家學者能透過研討會,互相啓發交流,他說:「香港大學非常重視及投入工程學的發展,我們務必要推動蛻變創新,讓大學在各個學術領域再創高峰。其中在學術研究各方面達至卓越至為關鍵,推動蛻變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擁有世界一流的學者,我們將在世界各地廣納人才。」

研討會旨在推動知識交流、挑戰固有看法、刺激新思維。協助籌辦今次研討會的港大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教授表示:「今次活動展示了香港大學以致香港的優勢: 一個充滿活力,吸引人才匯聚的地方,切磋交流和互相啓發,藉以培育世界級人才,實現遠大理想。港大一直致力追求學術卓越,著力開拓全球視野,鼓勵跨學科跨領域創新,帶動新知識與前沿科技的發展。」

十八位學者、業界和政府代表在研討會上就一系列工程學和科學相關的議題發表演説,内容包括先進眼科植入物,功能性分子材料,計算機科學和科技等。涵蓋的主要議題包括:應對全球重大挑戰行動,專業組織在工程學本科教育中的角色,重大挑戰:二十一世紀工程學的全球視野,眼科學與生物醫學工程融合發展等。

研討會中有兩個分組討論,深入探討工程教育如何配合應對這些重大挑戰,以及現時工程和科學業界的作業方式,藉以推動新的協作模式和尋找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

傳媒查詢: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徐佩瑩小姐(電話︰2859 2606 / 電郵 :pychoy@hku.hk
石慧詩小姐(電話︰2857 8555 / 電郵︰ rsuffiad@hku.hk
尹慧筠小姐(電話︰2859 2600 / 電郵︰ melwkwan@hku.hk

相关话题/香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