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香港大學16家初創公司獲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支援發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30

圖片說明

16家由香港大學(港大)教授、學生或校友組成的科技初創企業,獲得2018/19年度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香港大學(下稱TSSSU@HKU)的資助,支援其研發成果商品化。TSSSU@HKU頒獎典禮慶祝會今天(7月26日)於港大舉行,以表彰眾獲獎者,肯定他們的成就。

出席頒獎典禮慶祝會的嘉賓包括: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教授、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政策及發展)尹曉欣女士、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TSSSU @ HKU的專業評審等。 其中一位去屆TSSSU得獎者,有光集團有限公司的創始人溫豪夫博士更分享其初創企業的寶貴經驗及簡述TSSSU@HKU資助計劃如何支援其企業發展。

今年16家獲TSSSU@HKU資助的初創企業簡介如下:

1.   Brain Investing Limited
      運用人工智能技術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
2.   CISC Limited*
      提供網絡智能及安全領域解決方案和服務
3.   Conzeb Limited*
      透過超高速光學成像技術,進行癌症檢測及診斷
4.   Corvidae Technology Limited
      通過無人機和相關技術,進行風力渦輪機和其他商業場所的自動工業檢查
5.   集智坊有限公司
      運用區塊鏈技術構建數據生態系統,革新數據供應鏈
6.   EN Technology Limited*
      開發用於食品和化妝品行業的新型封裝技術
7.   易恒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開發無創血糖監測技術
8.   HACTIS Limited*
      為培訓和教育提供虛擬實境(VR)方案
9.   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利用熱電化學電池(TEC)將低溫廢熱有效轉化為電力
10. 英諾診斷有限公司*
      偵測主要慢性疾病的生物標記物、開發檢測試劑及研發、生產及銷售體外診斷產品
11.  Lifespans Limited*
       為骨質疏鬆患者設計促進骨折癒合的內植物
12.  動中文方案有限公司*
       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為學習者提供互動平台學習中文、幫助他們連結各專家、並可組織移動互動諮詢和學習課程
13.  Novel Sonics Limited*
       透過新型醫學超聲檢測枝術,提供方便、快速、非入侵性的心血管疾病的診斷
14.  量子虛擬工廠有限公司*
       提供高效可靠的量子力學模擬仿真軟件及解決方案,以加速納米材料及器件的研發進度,提高質量和降低成本
15.  SkinData Limited*
       開發保護和改善皮膚的高活性天然產物
16.  Weavatools Limited
       簡化學術及商業研究過程的協作工具

在以上16家初創企業中,有12家公司(標有“*”)正將港大的技術發展成果商品化。傳媒如欲了解更多有關以上初創企業的研發,以及進行採訪,可聯絡傳訊及公共事務處,以便作出安排。

有關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 @香港大學
TSSSU@HKU是一項根據創新科技署提供六所本地大學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而成立,為香港大學的教授,學生或校友團隊成立的科技初創企業提供資助。創新科技署支援由六所本地大學團隊成立的科技初創企業將其研究及發展成果商品化。 每所大學每年可獲上限為400萬元的資助;每間初創企業每年可獲上限為120萬元的資助,為期不超過三年。

本計劃於2014年首次推出,至今一共資助30家初創企業,其中六間公司已參加香港數碼港的孵化計劃,另外八間公司亦已參加香港科技園的相關孵化計劃。

傳媒查詢︰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徐佩瑩小姐(電話︰2859 2606;電郵:pychoy@hku.hk
石慧詩小姐(電話︰2857 8555;電郵:rsuffiad@hku.hk
尹慧筠小姐(電話︰2859 2600;電郵:melwkwan@hku.hk)或
技術轉移處︰
葉鳳薇小姐 (電話:2299 0177;電郵:alice@tto.hku.hk)

相关话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