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浸大研究發現微細懸浮粒子與神經系統疾病有密切關聯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2-04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的科學家進行一項全面性和系統性的統合分析,發現中風、認知障礙症、阿茲海默症、柏金遜症和自閉症譜系障礙等一系列神經系統疾病,與暴露於微細懸浮粒子(亦稱PM2.5,即懸浮在空氣中、直徑2.5微米或以下的粒子)有明顯關係。神經系統疾病是全球導致殘疾的最主要原因,亦是引致死亡的第二大元兇,對人類的健康構成嚴重挑戰。

 

介紹研究結果的論文已刊登於學術期刊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根據「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該份論文乃環境與生態領域中,在全球被引用次數排名前1%的論文。

 

按此瀏覽詳情。

相关话题/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