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港大人工智能團隊榮獲“Facebook稀少資源神經機器翻譯科研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30

 

港大人工智能團隊榮獲“Facebook稀少資源神經機器翻譯科研獎”
 

由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訊息工程講座教授及鄭裕彤基金教授(可持續發展)李安國帶領的香港大學科研團隊勇奪一項國際殊榮“Facebook稀少資源神經機器翻譯獎”(The Facebook Low Resource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 Award)。

Facebook評選委員會衷心祝賀獲獎團隊:「我們今年收到了大量高質量的科研項目申請書,這個評選決定很不容易。你們的報告既創新,又具潛力和影響力,整體質素很高。我們非常期待於將來與你們團隊緊密合作。」

這項科研獎項開放予全球所有大學申請,全球最終只有四支團隊獲獎。作為獲獎的四支團隊之一,港大科研團隊將於2019年初應邀在Facebook總部展示他們的科研成果,藉此展示其在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科研實力。團隊的成員包括領軍者首席研究員李安國教授,其指導的博士生顧佳濤和陳雲,以及任職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系張欽良副教授。

李安國教授表示︰「能獲全球人工智能領域的領軍者Facebook公司頒發這項科研大獎,我們感到萬分興奮。此獎項是對本團隊及港大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突破成果的肯定。我們秉承促進社會發展及人類福祉的宗旨,而作為港大人工智能科研的領軍研究團隊,我們相信港大會繼續大力支持本團隊的研究,從而提高港大及本港的競爭力。」

李安國講座教授(主題研究領軍者),林哲奇副教授及劉宇隆講座教授(共同主題研究領軍者) 所領導的「人工智能促進社會健康及福祉」戰略主題研究,旨在考量社會倫理道德的前提下,發展人工智能技術以促進公民健康及社會福祉。在此宗旨下,港大人工智能團隊將開闢一條由人工智能技術驅動、實證為本、賦權社會的科研道路,從而使香港及境外的公眾受惠。

傳媒查詢:
工程學院:
梁菁栘小姐 (電話: 3917-8519 / 9022-7446; 電郵: rhea.leung@hku.hk)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徐佩瑩小姐(電話︰2859 2606; 電郵: pychoy@hku.hk
石慧詩小姐(電話︰2857 8555; 電郵︰rsuffiad@hku.hk

相关话题/神經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科研團隊開發世界上首個在磁力共振掃描器內 做雙邊深腦神經外科手術的機器人
    醫學界目前診治腦部疾病如柏金遜症、原發性震顫和重度抑鬱症等, 其中一種方法是透過深腦外科手術,以刺激特定範圍的腦細胞,例如使用深腦立體定向腦神經外科手術,以外部定位系統精確瞄準頭顱內微小的手術目標定位,然後輸送藥物或電子訊號等。這種技術亦廣泛應用在腦部組織切片檢查、腫瘤消融、藥物輸送及深腦刺激手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30
  • 推動智慧城市系列 中大工程學院研發數碼全息掃描器 追蹤神經細胞活動 揭疾病成因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世祈教授及其團隊,最近成功將三維全息影像技術引入雷射顯微鏡,研發出首台「數碼全息雙光子激發」(Digital Holography-based Two-Photon Excitation,簡稱DH-TPE)顯微鏡。它能夠以超高速拍攝活體神經細胞的三維成像,以此紀錄神經細胞之間的互動,對科學家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