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德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9-02


zc
研究员
xl
博士
dh
0086-
cz
0086-
dzyj
dejunli@isa.ac.cn
grzy

zjlb
研究员
zw

txdz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grjj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碳氮循环过程及其对全球变化响应、退化土地肥力提升机理与技术、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型微生物肥料等方面研究。近五年面向“重点区域生态环境评估与修复”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西南喀斯特生态系统氮素循环特征及固碳效应”这一关键科学问题,立足服务重大生态工程,同时面向喀斯特区域特色开展研究,并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发现喀斯特森林在区域尺度上表现出明显的氮饱和特征,而邻近的非喀斯特森林则表现出明显的缺氮特征;发现西南喀斯特山区退耕后土壤总氮和有机碳库能快速累积,并揭示了氮累积的机理,尤其是率先发现岩石氮释放是喀斯特土壤氮累积的重要机制;发现在喀斯特山区推行“人工种草”或实施“种养结合”型调整战略能显著提升农田土壤总氮和有机碳水平,等。研究成果有助于深入认识西南喀斯特生态系统氮循环,为喀斯特区域生态恢复工程深入实施及国家生态保护战略实施提供了科技支撑。在国内外主流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包括SCI收录90余篇。论文被引用超过3200次。担任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多个学术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Journal of Plant Ecology、NITROGEN、农业现代化研究等)编委。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本研究组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另外,本研究组长期招聘博士后(专业为生态学、生物地球化学、环境科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或相关学科),欢迎开展合作研究。

yjfx

dblz
研究成果请见个人网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Dejun_Li2。

jyjl

gzjl

ktxm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项目、广西“八桂****”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西创新驱动重大专项课题,等。
相关话题/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