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评审及管理办法 (2015年修订稿)

本站小编 湖南大学/2015-09-26

经济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评审及管理办法

2015年修订稿)

为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精神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219号),特设立“湖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下简称“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为做好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审机构及原则: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负责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定与动态管理工作。

二、评审办法: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第一学年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和入学前科研成果进行综合评定,从第二学年开始按照研究生课程成绩和科研成果等进行综合评定和动态管理。其中,所有推免生第一学年不得低于二等。

1、硕士研究生在第二学年获得二等及以上奖学金资格者,除满足《湖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湖大研字201416号文)的基本条件外,其学业成绩还应满足第一学年所修学分不低于20学分,且所修课程全部考试合格,无补考及重修。

2.用于排序的学生课程成绩为测评期内所有课程考试科目的规格化的平均成绩,由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自动生成。鉴于学术型学生进校后是按一级学科招生和进行培养,所以我院学术型硕士生的成绩及学业奖学金评定也按一级学科进行。专业型学生的则按实际专业进行排序。

3、学术型硕士生以本人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作者单位必须为湖南大学),在CSCDCSSCISCI来源期刊或更高层次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受课程成绩排名限制,可优先获得一等奖学金。专业学位硕士生参照此规定执行。

4、测评计算方法:

第二学年:综合测评总成绩=课程考试成绩*60% +科研分值*35%+思想政治素质*5%

第三学年:综合测评总成绩=课程考试成绩*30% +科研分值*65%+思想政治素质*5%

三、评审时间:学院在每学年秋季开学初,完成进入第二学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其名单及等级公示三天,研究生对学业奖学金动态管理评定结果如有异议,可向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提出意见,学院将视所反映的情况认真处理。公示期结束后,学院会将其结果提交研究生院复核和备案。

四、凡满足下列情形之一者,在评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时给予加分奖励

入学以来按学校要求在CSSCICSCD等源刊以及校定权威和重点期刊上正式发表科研论文的,在评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时给予加分奖励,科研部分不设基准分,加分不设上限。具体加分项要求如下:

1)、发表本专业学科的学术论文,其他相关专业的学术论文适当加分计入学术科研类,获奖、参加学术会议、参与项目等加分根据细则具体规定。

2)、按论文的第一作者(包括独立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情况予以加分。

3)科研部分加分规则:

加分条件

加分

备注

CSSCI扩展版或者非CSSCI的其它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被EIISTP收录的会议论文(不能重复计算)

6/

导师只能是申请时信息系统中所显示的导师姓名。刊物级别的认定以最新的研究生手册规定为准。SCISSCI通讯作者等同第一作者。

论文入选经学院评审委员会认定的境内外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国内只计中国经济学年会)

论文宣读,

每次12

需提供会议论文集封面、邀请函、宣读论文,需提供含学生宣读的会议时间表,论文集需提供发表论文的目录及论文首页。

参加经学院评审委员会认定的全国重要学术会议(二级学科的最高级学术会议,如国际贸易协作组年会、世界经济学年会等会议)

论文宣读,

每次8

需提供会议论文集封面、邀请函、宣读论文,需提供含学生宣读的会议时间表,论文集需提供发表论文的目录及论文首页。

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学术奖励

根据获奖证书上的名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分别加分805030;省部级一、二、三等的获奖者分别加分403020;其他经评定委员会认定的奖项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分别加分15105

提供有效证明,作者在获奖中的排序(导师第一视为本人第一)得分根据: 其中

 

专利排名前5,软件著作权排名前2

总分15分,若作者超过2人或2人以上,按照公式 计算结果进行加分。

提供有效证明,其中 为第 名作者加分值, 为合作人数(根据前5名有效的原则, )其中

参与科研项目者

参加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加10分,参加国家一般项目加6分,参加省级重大项目加5分,省级重点、一般项目加3分,其他项目加2分。

加分资格根据结项证书上出现名字为准来计算,其中国家重大、重点项目排名前6位学生加分;国家一般项目前3位学生加分;省级重大项目前3名学生;省级重点、一般项目前2位学生;其他项目排第1位学生加分。

说明:

1、加分论文必须是评审细则规定日期(每年的910前)之前具体视研究生院要求而定)正式发表,且论文作者单位需署名为湖南大学。

2、对论文的发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所有加分学术论文必需以见刊为准,一经发现作假,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3、同一篇论文分别在中英文刊物上发表,只取其中一种刊物加分。

4、各项加分材料应按学院规定的期限内上交学院评审小组办公室,过期无效。提供加分材料时,学院查验原件,收复印件一份(封面、目录、文章内容)

5、参加综合测评加分的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审核并签名。

6、学生的导师以申请时信息系统中间的导师为准,如学生有多名导师,在论文加分时以第一导师为准。

7、刊物及其影响因子和EI收录的期刊,以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公布的为准。

五、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1.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表现较差,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2.科研工作中不遵循学术道德规范,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在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3.考试作弊,受到警告、记过及以上处分;

4. 本学年二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

5.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未按时返校;

6.因个人原因自动退学;

7. 未按时缴纳学费。

六、 凡具有下列情形的,停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1.出国留学研究生自出国之日起停发学业奖学金;

2.硕博连读、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进入博士阶段学习起享受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硕士生阶段的予以停发,其奖学金指标由学校收回;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正式执行,由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解释。                       

 

                                             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5911

相关话题/奖学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经济与贸易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2015年修订版)一、总则第一条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根据《湖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特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6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2015年修订版)一、总则第一条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根据《湖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特 ...
    本站小编 湖南大学 2015-09-26
  •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2014年9月)根据《湖南大学研究生奖助学体系实施办法》(研字[2014]7号)和《湖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研字[2014]16号),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具体情况,特制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一、奖励标准和申请条件(一)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
    本站小编 湖南大学 2015-09-26
  •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2014年9月)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湖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评审细则。第二条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来源于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期间表现优异的档案在我校的全日 ...
    本站小编 湖南大学 2015-09-26
  • 关于统一发放联合培养研究生普通奖学金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保证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正常学习、科研的开展,根据《武汉大学 湖北医药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发放办法》(郧医行发[2009]40号)及《武汉大学 湖北医药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的精神,规定我校在岗硕士研究生导师(包括一导、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3
  • 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根据《省财政厅 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4年研究生资助资金预算的通知》,2014年划拨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个名额。根据《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暂行)》,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以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和复试成绩为主,适当兼顾其在本科阶段取得的突出成绩。  根据《湖北医药学院2014年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3
  • 2013—2014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和《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院系初审,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领导小组审定,现将我校20132014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实名向学校研究生奖助 ...
    本站小编 湖北经济学院 2015-09-23
  • 湖北经济学院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鄂学助[2013]22号)和《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鄂经院发[2013]202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经学生申请、导师推荐、院系初审、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3
  • 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和中科院大学的部署,为做好测地所申报2015年度中科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测地所可参评的奖项为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二、评选范围:测地所在学研究生(包括201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1
  • 关于评选长江科学院2014年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院属相关单位: 为表彰奖励在我院学习期间,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新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根据《长江科学院在学硕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励管理工作细则》, 决定开展2014年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取得我院学籍的2012级及2013级在学硕士研究生。 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