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南理工学院考点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关于做好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湖南理工学院考点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网上报名报考湖南理工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且选择湖南理工学院考点参加初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湖南理工学院进行现场确认,逾期未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者,网上报名视作无效。现将现场确认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现场信息核对集中办理时间:11月7日—8日。
报考湖南理工学院的社会考生现场信息核对确认时间:11月7-11日。
二、地点:东校区11号教学楼一楼考试中心11101室。
三、现场确认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段
相关教学单位人数
11月7日
上午
08:00—09:40
外语学院78人    物电学院70人
10:00—11:30
经管学院58人   数学学院71人
下午
14:00—15:40
新闻学院46人   化工学院119人 
16:00—17:30
土建学院94人   政法学院59人
11月8日
上午
08:00—09:40
机械学院122人   中文学院74人
10:00—11:30
计算机学院38人 信息学院131人
下午
14:00—15:40
南湖学院213人   音乐学院24人
16:00—17:30
 体育学院40人 美术学院27人 
11月7-11日
报考湖南理工学院的社会考生现场信息核对确认
四、现场确认流程
(一)符合报名条件考生请按以下流程办理:
1.资格审查。考生携带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① 身份证;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点击查看打印办法)(研招网报名系统中学历认证通过考生无需提供);应届生提供一卡通或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研招网报名系统中学籍认证通过考生无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网址http://xjxl.chsi.com.cn/index.action
    ③网上报名编号(网上报名后系统生成编号);
    ④户口本或工作单位证明(往届生提供);
    ⑤2016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生,须凭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2.资格审查结束后,打印报名信息核对表;
3.核对信息。领取《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以下称“简表”)一式两份,认真核对报考信息,如正确无误,请签字确认。如发现错误信息,在“咨询处”咨询,根据咨询意见进行处理。
4.交表。“简表”一份交到“照相处”。
5.照相。将本人身份证交“照相处”工作人员核对,核对无误后照相。
6. 打印一份带照片的报名信息完全正确的核对表,考生本人留存。
(二)关于资格审查的说明
1.现场确认及参加初试必须持二代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遗失以及二代身份证损坏不能读取证件信息的考生,应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提供派出所出具带照片并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和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证明,方可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2.学籍或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学籍审核未通过的应届本科生,普通全日制应届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应届生持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可现场确认。
学 历审核未通过的往届生,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的可现场确认; 其他考生尽快到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在现场确认时出具办理学历认证报告回单,并书面承诺在11月30日前取得报告并交我校核验,否则取消考试 资格。其中,2015年6月份毕业的自考生,现场确认时出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核发的学历认定书,并书面承诺于复试前向我校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 案表》可现场确认。
因姓名或身份证号码位数变更导致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还须出具公安部门的信息变更证明;属于其他情况导致审核未通过的,须提供证实认证报告和考生身份为同一人的关联材料。
五、补报名
(一)补报名的考生原则上限于已经网报但未缴费的考生。尚未网报但迫切要求报考的我校应届毕业生,也可以补报,但需经教育部同意。
(二)所有已经网报我校考点但未缴费的考生,到本校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然后持发放的补报校验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重新网报和网上缴纳报考费。
六、注意事项
(一)经湖南省考试院批准,我校已从2014年起设立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和报名点,完全独立进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的相关工作。请各位考生务必按时来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对,未进行现场信息确认的,将无法参加考试。
(二) 报名时选择报名点是“湖南理工学院”的考生在本校考试中心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报名时选择报考点是“岳阳市招考办”的应届生、往届生,请于11月7-11日 携带身份证、网报报名号、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或毕业证原件(或原所在学院开具的已毕业证明)到岳阳市招考办办理相关手续。
(三)我校将向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申请报考费收据工作,有考生需要单独开具收据的请在现场确认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以便学校向考试院联系办理。
(四) 请各学院安排考研专干或联络员组织学生按时到考试中心进行现场信息核对。考生进行现场照相,照相时需留出双耳,现场确认手续不可由他人代办。请带队老师维护本学院学生现场秩序。
      (五)请各学院务必将本通知内容告知所有拟参加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特别是已在网上报名缴费的同学。
相关话题/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