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廖玉麟

湖南理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网站首页 >> 导师信息

廖玉麟,男,1952年5月生,教授。

1976年6月本科毕业于原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现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专业,1978年至1981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干部进修班深造。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族音乐学术带头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导师。

主要从事二胡教学理论、二胡演奏艺术及民族音乐研究。

2005年至2007年参加国家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

乐学(教师教育)主干专业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编写,并担任中国乐器编写组组长。

在近40年教学工作中,为湖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填补了湖南民族器乐硕士研究生的空白。出版专著2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载入《中国专家名人辞典》、《音乐家辞典》和香港大型国际交流系列《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曾荣获湖南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教学优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优秀个人称号,国际第三届中国器乐赛“卓越教师”称号等。

历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音乐系副主任、表演系主任、学院党委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职称评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二胡研究会会员、文化部社会考级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高等院校民族管弦乐教育学会会长、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Tel:**

Email:**@qq.com
相关话题/湖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