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水冰

湖南理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5-12-17

网站首页 >> 导师信息

水冰,女,1972年7月出生,国家一级演奏员。

199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业。1996年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单科进修考试全国第一。2005年参加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大师班。

湖南省专业钢琴演奏带头人,任职于湖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至今。2013年获得国家一级演奏员职称,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湖南省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键盘学会理事,武汉音乐学院长沙附中客座教授。

2011年被光荣吸收为中国民盟盟员。做为交响乐团唯一的钢琴演奏家,在政治思想上坚持以正确的政治观和人生观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事业。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曾两年度被评为“省直文化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和“省歌舞剧院优秀团员”。爱岗敬业,对钢琴演奏力求完美创新,在长期的排练、演出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高的钢琴演奏技巧,对工作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工作十余年来共参演了近千场演出,那些每年的“湖南音乐季”、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台湾等地演出“潇湘韵·中华情”音乐会、“湘音乡情”音乐会和参加“中国第一届交响乐之春”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等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活动,记忆深刻!更难忘的是担任钢琴独奏的音乐会:《“穿越心灵”独奏音乐会》、《庆祝建军78周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文艺晚会》、《“红色经典”独唱独奏音乐会》、《“不朽经典”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乐贯中西”迎国庆交响音乐会》、《“千与千寻”动画音乐会》、《中外经典名曲独奏音乐会》。还有那我担任整场钢琴伴奏的音乐会:、《小提琴中国作品音乐会》、《“穿越心灵”独奏音乐会》、《“红色经典”独唱独奏音乐会》、《“飞来的歌”鲜于越歌独唱音乐会》、《“中国风、民族情”大提琴低音提琴重奏音乐会》,不胜枚举。点点滴滴,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进取,不仅在钢琴独奏领域上表现优异,在室内乐、器乐、声乐伴奏领域也展现不俗的神采及舞台魅力。曾与郑小瑛、殷承宗、鲍蕙荞、俞丽拿、郎朗、闵慧芳、于红梅、章红艳、腾矢初、万山红、戴玉强、吴碧霞等名家同台演出,更为著名小提琴家薛伟、李自立,歌唱家罗天婵、鲜于越歌等大师担任钢琴伴奏,从而极大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和艺术造诣,使专业水平登上一个新的台阶。更令我一生难忘的是,受省委和周强书记的委托,2012年12月4日、5日连续多次为李岚清总理的演唱和音乐讲座担任钢琴伴奏,圆满的完成了省委交给的任务,这段特殊又难忘的经历,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艺术生涯。

在钢琴教育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所教学生有的考入中央、上海、武汉等音乐学院,有的经常获得钢琴考级优秀和国内外比赛奖项,我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钢琴指导奖”;“亚洲钢琴艺术优秀辅导教师奖”以及“钢琴艺术最佳导师大奖”等等。
相关话题/湖南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