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图)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为全校中层干部上专题党课

南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为全校中层干部上专题党课
1会议现场.jpg

1会议现场.jpg
2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做了题为《回顾光辉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专题党课.jpg

2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做了题为《回顾光辉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专题党课.jpg
3校长卢志文主持党课.jpg

3校长卢志文主持党课.jpg
4会议现场.jpg

4会议现场.jpg
本网讯(李璞/文 学生记者 赵锦/图)9月25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做了题为《回顾光辉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灵军,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省委组织部培训与监督处主任科员常江伟,省接待办人事处主任科员麻永强出席专题党课。我校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党课由校长卢志文主持。
黄荣杰的专题党课从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回顾党的伟大历史,深刻认识和理解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党的初心和使命,是革命战争年代的勇于牺牲。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勇于奉献,是新时代的勇于担当。二是联系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质特征的认识。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四是结合学校转型升级发展实际,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加大推进力度,严防“两张皮”和形式主义;要联系学校实际,以主题教育成效促学校事业发展。
黄荣杰在党课中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成功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汇聚了一大批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深刻指出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科专业建设特色不明显,专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匮乏,人事分配、资源配置、后勤服务等改革措施没有落实到位,内生动力缺乏,办学活力不足;系统提出了加速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积极推进振兴本科教育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力推进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学校转型发展基础;深化学校治理体系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让师生员工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校长卢志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书记的党课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8年和执政70年的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和这次主题教育的本质特征,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的思路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精心组织。要按照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和立行立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三是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学校转型升级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19-9-26


相关话题/教育 历史 政治 书记 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