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出彩理工 | 喜讯!我校获批教育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震华)1月10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基于先进材料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的重点项目,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我校项目由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和机械学院联合申报,与日本、俄罗斯、英国、土耳其等国的五所高水平院校开展合作。项目面向“科技强国”战略需求,从学科融合发展需求出发,与合作院校强项结合,通过“1+5”融合式培养体系,开展交叉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每年可资助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到合作院校进行交流,类别包括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访问****和博士后,资助内容包含生活费和往返旅费等相关费用。
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大突破,将为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到良好的支撑,也将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型、复合型急需人才,促进我国基于先进材料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领域的发展。
相关话题/培养 人才 创新 智能 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