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线上答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震华)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力行楼226会议室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答辩会。校长杨小林出席答辩会并就我校申报的“基于先进材料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进行答辩,校办、国际处、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参加答辩。
答辩会上,杨小林从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定位和培养目标、依托和创新举措、培养方向和类别规模、外方单位和合作基础、项目管理和预期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杨小林指出,我校项目从学科融合发展需求出发,与合作院校强项结合,通过“1+5”融合式培养体系,进行交叉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型急需人才,支撑我国基于先进材料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领域的发展。随后,专家重点就项目管理模式、归国学生就业和项目执行可能面临的具体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杨小林和相关学院院长分别进行了解答。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的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双一流”大学,近年才放开至特色重点高校。我校在上半年获批成为河南省首家特色高校类实施单位。申报单位须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成为实施单位并获批后,方能进行项目申报。成为实施单位后,我校结合学科发展需要和与外方高校的合作情况,积极筹备申报并已通过初审。该项目由国际处组织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和土木学院共同申报,拟每年选派20名优秀教师和学生到外方合作院校进行联合培养、攻读学位或进行科研合作,将对于加强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深入开展多学科交叉原创性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话题/培养 创新 人才 智能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