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同三家单位签署“焦作市应急管理领域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签约仪式现场

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鹏讲话

校长杨小林致辞

焦作市政府副市长、解放区委书记吴军主持仪式

校地四方签约现场
本网讯(记者 赵佳 通讯员 范晴 徐青燕/文 记者 李为群/图)12月22日,焦作市应急管理领域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二号楼举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侯峰,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鹏,焦作市政府副市长、解放区委书记吴军,学校校领导杨小林、郑广华出席会议。吴军主持会议。 
校长杨小林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杨小林指出,学校先后建成“河南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河南学校安全管理研究中心”“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河南省灾害应急仿真技术创新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和培训基地,是全国第一个确立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第一个形成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第一个建设应急管理教材体系的学校,应急管理学院师资雄厚,为推进与各方应急管理领域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小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重要论述和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紧紧围绕区域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和城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应急管理领域的人才、学科、平台和科研优势,为做好应急管理决策服务提供支撑,为研究院和公司的组建、发展提供自身优势资源,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焦作、高水平实现现代化焦作做出积极贡献。
郭鹏在讲话中指出,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一贯关注、支持焦作市应急管理工作;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相伴而生、共同发展,彼此间合作基础深厚。焦作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组织协调各方形成紧密的战略联盟,为充分发挥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行业权威、技术优势和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搭好台”“铺好路”。郭鹏强调,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前提在于激活优质资源效能;关键在于释放平台生态价值,为加快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能;重点在于发挥吸附链接效应,为集聚人才要素打造更强磁场。合作各方要协同建立立体式、全方位、系统性合作模式,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平台为依托,聚焦投资者、创业者需求,搭建应急产业对外交流平台,建立“产学研推用”一体化应急产业集聚区,努力将焦作市打造成应急管理优秀人才、优质资源的向往之地。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臧振田,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姜凯、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昊、焦作市解放区政府区长赵海燕代表四方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明确组建河南(焦作)应急科学研究院的合作方向及目标,统筹制定了研究院工作架构,确保打造一个平台、一个基地、一套应急产业基地计划的实施,明确了四方责任。我校作为联盟主要发起单位之一,也是我国应急管理高等教育办学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将务实工作、积极作为,汇聚盟员、兄弟单位的智慧与共识,把倡议约定和工作职责落到实处,支持联盟高质量发展,共同支持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研究、应急科学理论挖掘与实践探索。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作用,加快应急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供给侧改革,为国家应急管理教育事业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区域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校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相关话题/管理 技术 管理科学 创新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