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本网讯(通讯员 孙维佳)11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首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等6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处处长高岚和信息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刘云昭分别围绕学籍学历注册、学历认证、身份复核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就加强学籍学历管理及严格考生资格审查、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及教育公平公正。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推动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全面提升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能力,从严规范管理,依法依规做好“三大注册”,全方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不断夯实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基础,逐步形成了多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运转高效的规范化、精准化、人性化工作机制,取得较好成效。学校曾获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在今年9月份全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班上再次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学校典型经验做法被河南省教育厅推送,并入选本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先进案例交流材料。
相关话题/学历 学籍 管理 创新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