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西兰皇家工程院院士Milestone莅校作学术报告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10月28日上午,新西兰皇家工程院院士Milestone Neil Brennan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白云、系环境实验室主任周奇志等一行专家学者受材料学院邀请,在该院院楼1203报告厅作了题为《混凝土加速试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雷主持,该院院长管学茂、相关学科教师、全体硕博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Milestone现任伦敦大学学院客座教授及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水泥混凝土耐久性、微观、亚微观多孔材料的合成和性质以及热液固井系统和核废料固化等方面的研究。迄今Milestone院士共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170余篇,国际专利8项,在国际上做特邀报告高达100余次,获得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授予的“杰出科学家”称号。
报告会上,Milestone介绍了他所在的科研机构及其所处的科研环境。他还介绍了现代混凝土研究中常用的氯离子加速试验、高温养护、集料活性加速试验、加速碳化试验、干湿循环试验方法等耐久性试验方法,并用一系列试验数据说明了这些方法在当前混凝土研究中的应用。与会同学神情专注,认真记录,受益良多。在问题解答和学术交流环节,几位学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激励他们要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
此次报告会内容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对研究混凝土耐久性的方法以及混凝土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在场师生的科研视野和研究思路,对该院的学术研究有着积极引导作用。

相关话题/混凝土 介绍 材料 科研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