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化学院教师在生物液体燃料制备领域取得多项新进展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近日,国际燃料科学领域著名期刊《能源》国际标准刊号: 0360-5442(工程技术类《科学引文索引》一区,2014年影响因子4.844)、《燃料加工技术》国际标准刊号: 0378-3820(工程技术类《科学引文索引》二区,2014年影响因子3.352)、《化学工程期刊》国际标准刊号: 1385-8947(工程技术类《科学引文索引》二区,2014年影响因子4.321)以及《生物化学工程期刊》国际标准刊号: 1369-703X(工程技术类《科学引文索引》二区,2014年影响因子2.467)分别发表了理化学院教师王枫和段培高共同署名的文章,多项成果均是关于生物质燃料制备的研究,这是该课题组2016年又取得的多项新成果进展。
原料成本与核心技术突破是制约生物液体燃料规模化发展的两大瓶颈,寻求质优价廉的非粮生物质原料及其高效、科学的转化技术是解决该问题的关键。我国在“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生物质能”的战略部署,并且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把能源发展战略和新能源开发作为重要的核心任务。新能源化工课题组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重点解决制约车用型生物燃料发展的技术难题,为生物质转化制备生物液体燃油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借鉴。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发表相关《科学引文索引》学术论文22篇,其中《科学引文索引》一区11篇、二区10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并受邀出席参加第二届中美能源论坛、第六届能源科学家论坛等并作邀请报告。

相关话题/科学 生物 能源 技术 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