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能源学院教师李定启连续2次获国际埃尼奖提名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近日,我校能源学院教师李定启再次获得国际埃尼奖科学委员会候选提名,由埃尼奖科学委员会秘书处来函确认为2016年度埃尼奖候选人。迄今为止,在2014年和2015年,李定启连续2次获得埃尼奖提名。
埃尼奖被国际能源界誉为最负盛名的非官方诺贝尔奖,是全球能源与环境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之一,其科学委员会成员是由来自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剑桥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世界上最先进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及科学家组成。该奖项以往的60余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其中包括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目前我国尚无学者获此奖项。
李定启及其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矿井瓦斯灾害治理研究,特别是在低透性煤层增透和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研究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2014年和2015年连续2次埃尼奖提名,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在煤矿瓦斯灾害治理和煤矿瓦斯抽采利用领域研究的关注和认可。
相关话题/能源 科学 国际 确认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