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理化学院博士史显磊等在固载催化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近日,理化学院博士史显磊、段培高合作的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催化杂志》(工程技术类一区顶级期刊,2014年影响因子6.921)上,这是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首次在该催化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也是史显磊在固载类非均相催化研究领域继《绿色化学》(影响因子8.020)、《高等合成与催化》(影响因子5.663)发文后的又一研究成果。
绿色化学作为国际化学科学研究的前沿,其在诸多领域的研究探索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从绿色化学的角度出发,环境友好催化剂的探索及应用研究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开发新型、高效、经济、环保的催化体系已成为当今化学研究领域的一大热点,也是我国化工行业实施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史显磊一直致力于基于合成纤维的固载类绿色催化研究,该论文首次报道了普通商用纤维固载过渡金属催化剂,在碳氢键活化及碳碳形成反应中的优异催化效果,为纤维固载催化在工业固定床式合成器上的应用奠定了基础,也为实现新型、绿色的连续化工业生产提供了借鉴。被评审专家评论为具有重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催化杂志》作为化学工程领域最负盛名的五大期刊之一,重点刊发多相催化与均相催化方向具有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其5-年影响因子为7.310。

相关话题/化学 论文 经济 基础 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