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盘点2021】 媒体上的农大人(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编者按: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我们潜心耕耘中原沃土,用心感知厚生丰民,用行动践行农大精神。我们无所畏惧,勇毅前行,全力打好抗洪防疫“双战役”。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用奋斗铸就辉煌、用汗水实现梦想。一年来,有太多难忘的瞬间让人铭记、振奋人心,有太多精彩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梳理汇总了2021年主要媒体上的农大人故事,同师生校友一起,共同回顾2021年农大人的高光时刻。
红条
·玖月
微信图片_20220120212731
1 教师节省长王凯看望的农大教师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省长王凯在郑州深入高校、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检查指导校园灾后恢复重建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持续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环境,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河南省人民政府】(2021年9月10日)
  【河南日报】(2021年9月10日)
  【河南新闻广播】(2021年9月10日)
  【搜狐网】(2021年9月10日)
2 把烤房变课堂的许自成
2 把烤房变课堂的许自成
  为了提高烘烤质量,减少烘烤损失,灵宝市烟草公司急烟农所急,积极践行党史教育成果,主动为烟农办实事,第一时间邀请河南农业大学许自成教授等一行到各种烟村开展采收烘烤技术培训。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2021年9月15日)
3 为“学院派花生”代言 的王娜
3 为“学院派花生”代言 的王娜
  “学院派花生”受青睐,河南农科食品成“爆款”!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河南好品直播电商大会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幕。这款花生零食研发团队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娜说:“带货效果这么好,让我们的团队感到很惊喜,非常感谢顶端新闻策划的‘农科食品吃河南’系列和本次助农直播,开阔了我们的思路,对河南农科食品‘出圈’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顶端新闻】(2021年9月24日)
  【河南日报农村版】(2021年9月25日)
红条
·拾月
4 总书记与郭天财教授的故事
4 总书记与郭天财教授的故事
  谁来养活中国?曾有西方****发出疑问,今天的中国不仅依靠自身力量成功解决了14亿多人口的吃饭问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在世界粮食日这天,让我们探寻总书记与三位农业科学家的故事。郭天财,人称“郭小麦”,小麦栽培专家年近七旬的他称自己是一名农民他的愿望是落实总书记的嘱托,让老百姓每年都能吃上新馍。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10月16日)
  【新华视点】(2021年10月16日)
  【新华社】(2021年10月16日)
  【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10月16日)
  【学习强国】(2021年10月16日)
5 让9000年贾湖再飘稻香的农大团队
5 让9000年贾湖再飘稻香的农大团队
  10月17日,在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田园综合体的水稻田里,稻穗饱满,稻香四溢,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原来,这是河南农业大学在这里举行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测产观摩现场会。观看的许多农民说,还是第一次看收水稻呢。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河南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18日)
  【大河漯】(2021年10月20日)
6 让一个“桐子儿”值千万的刘震
6 让一个“桐子儿”值千万的刘震
  日前,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刘震科研团队选育的山桐子良种获千万元转让费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也让山桐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为了山桐子,河南农业大学和天润物华(北京)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河南农业大学天润山桐子研究院”,并将在一期规划建设期内投资5亿元用于研究院建设及运营。这小小的山桐子究竟有什么价值?刘震科研团队又是怎样一步步科学培育山桐子,实现其产业发展的呢?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凤凰网】(2021年10月27日)
  【网易新闻】(2021年10月27日)
  【今日头条】(2021年10月27日)
  【顶端新闻】(2021年10月27日)
  【大象新闻】(2021年10月27日)
  【凤凰网客户端】(2021年10月27日)
  【人民网】(2021年11月11日)
  【光明日报】(2021年11月11日)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16日)
7 “绿桑染大地 银茧铺富路”的毕会涛
7 “绿桑染大地 银茧铺富路”的毕会涛
  2018年7月,河南农业大学驻河南省台前县工作组一入驻,便深入开展调研,邀请专家服务团针对当地实际,进行产业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蚕桑产业具有当年栽植、当年即可养蚕、当年便能产生较高效益的特点,很适合当地发展。在工作组与学校教师毕会涛的帮助下,该县吴坝镇晋城村重点打造起蚕桑扶贫产业示范园,一期种植蚕桑500余亩,栽种果桑100亩,建设起两个标准化小蚕共育棚、50个桑蚕养殖大棚、一座800立方米冷库、两个加工车间,形成了集桑葚采摘、仓储、加工,桑蚕养殖、蚕茧加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全链扶贫产业。毕会涛团队还重点围绕蚕桑养殖产业组织开展室内培训和现场指导,累计受益群众达400人次以上。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
8 “最美农机教师”张红梅
8 “最美农机教师”张红梅
  张红梅老师于2007年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后来校工作,现任河南省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从课堂教学、学术研究到农业推广,从三尺讲台到田间地垄,作为一名农机教师,她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先后承担《农业机械学》《农业物料学》等10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她坚持以新时代工匠精神,先后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国家自然基金、河南省玉米产业体系专项等科研项目。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积极面向基层科技人员进行农机技术科技推广与技术宣传,技术示范面积超2200亩,技术辐射面积达30万亩。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农科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
  【中国农机化导报】(2021年10月29日)
9 破译大地丰收密码的农大科研人
9 破译大地丰收密码的农大科研人
  “五谷丰登”,在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里,这是每个研究者最愿意听到的词汇。他们希望,年年有丰收,样样都丰收。为了这个愿景,他们不懈地破译着大地丰收的密码。这些年,32个小麦、玉米新品种从这里出生,带着全国甚至世界高品质高产纪录撒向田间地头,走上国人餐桌。40000挑1,他们让玉米果穗越结越大。
  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大河报】(2021年10月29日)
  【学习强国】(2021年10月29日)
  持续更新中……
红条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和收集媒体上的农大人故事,各单位如有相关报道可及时联系我们,并将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63558627@163.com。
策划/王红艳 周红飞 文字/谢东明 陈玺 图片/杨钰晨 编辑/孙慧敏 杨钰晨
相关话题/河南农业大学 科研 新闻 河南 技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省小麦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张世敏王政)近期,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超硬材料及制品技术创新中心等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河南省小麦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继2020年河南省兽用生物制品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后,我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日报要闻 | 练就“铁肩膀” 勇挑“硬担子”(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详细报道练就铁肩膀勇挑硬担子(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河南日报》(2022年01月07日第08版)  □本报记者史晓琪本报通讯员李玉伟  1月5日22时,本科生离校后的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显得宁静空旷。但办公楼里,很多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科技日报 | 借力外脑,河南打出农业工程技术创新“组合拳”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详细报道借力外脑,河南打出农业工程技术创新组合拳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通讯员谢东明)签署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筹)共建单位合作协议科研合作与研究生培养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全国粮食安全宣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学校承办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并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谢东明)12月23日至25日,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灿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员王凤翔等专家应邀作主题报告。全省20家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10家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田志强许恒图片孙慧敏)12月21日,我校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校长介晓磊,河南联络网组长单位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及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学院教师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在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李磊王永华)12月10日至12日,第二十三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孙传范,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方宪法及广东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有关省市科技主管部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成立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倩图片谢东明)12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签约暨平安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长介晓磊,焦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民生,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本网讯(通讯员黄婉珺关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从195个候选人中,评选出14名河南省道德模范,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河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rd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国际论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期论证会在郑州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张夏力图片宋艳粉)12月5日下午,作为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的议程内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新发展格局下确保粮食安全的生产扶持政策战略研究中期论证会在郑州召开。论证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学子马庆周获评“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本网讯(通讯员王朝杰)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马庆周榜上有名。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