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日报要闻 | 练就“铁肩膀” 勇挑“硬担子”(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河南日报 08版要闻】练就“铁肩膀” 勇挑“硬担子”(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详细报道
练就“铁肩膀” 勇挑“硬担子”(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河南日报》(2022年01月07日 第08版)
  □本报记者 史晓琪 本报通讯员 李玉伟
  1月5日22时,本科生离校后的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显得宁静空旷。但办公楼里,很多房间还是灯火通明。在209房间,发展规划处的教职工正在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细节逐条核对、完善。
  此时,在该校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测试运营中心,著名小麦育种专家殷贵鸿研究员正在指导研究生开展糖尿病人专用抗性淀粉小麦品种筛选等工作。提到加班加点,殷贵鸿不以为意,笑着说:“还早着呢,我们实验室的师生晚上11点前没人走。”
  在紧张办公的,还有同楼的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晨阳研究员,他正聚精会神地对《2022年全省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逐字逐句审核、修改。“这份省农业农村厅发来的指导意见得赶紧改完,它是广大农技人员和农户小麦春管的‘指南’。”王晨阳说。
  对河南农业大学的师生职工来说,这种节奏已是常态。学校作物学和兽医学两个学科入选河南省一流学科创建工程,机遇难得,全校上下都进入了“跑步快进”状态。
  这是我省高校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缩影。我省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放在“十大战略”首位,高校作为创新第一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高校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直接影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省委省政府在省财政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拿出大额专项资金支持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工作,开启了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全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动员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要求全省高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高校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为推进高等教育“起高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接下来,针对高校领导干部中存在学习能力弱、执行能力弱、决策能力弱,能力素质单一、综合素质不全面,怕吃苦、怕出错、怕担责,见事迟、反应慢,作风松散、干劲不足、状态不佳,抓落实不从实际和效果出发、烧虚火、图虚名,乱开药方、乱作为、乱指挥,思想僵化、观念老化、甘于平庸、不思进取等‘弱’‘单’‘怕’‘慢’‘松’‘虚’‘乱’‘僵’等问题,我们将加强统筹、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并开展精准化培训,通过干部交流轮岗挂职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宋争辉说。
  “按照《河南省高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我省高校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时代重任。”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说。
  眼下,我省教育系统正大兴务实重行之风,全力解决高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以改革激发创新创造内在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编辑/杨钰晨 签审/谢东明 审核/周红飞
相关话题/创新 政治 河南 改革 动力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承办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并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谢东明)12月23日至25日,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暨培训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灿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员王凤翔等专家应邀作主题报告。全省20家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10家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田志强许恒图片孙慧敏)12月21日,我校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络网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校长介晓磊,河南联络网组长单位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及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学院教师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1金1银!我校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谷涓涓)12月18日至2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林学院彭万喜团队、动物医学院张昂克团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1金1银的优异成绩,在全国赛场上展示了我校博士后的实力和风采。  此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学子风采】我校学子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吕志军)12月12日,全国第14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闯入全国总决赛的三支团队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200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伴随中国经济转型应运而生,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成立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倩图片谢东明)12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签约暨平安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长介晓磊,焦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民生,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本网讯(通讯员黄婉珺关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从195个候选人中,评选出14名河南省道德模范,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河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rd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国际论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期论证会在郑州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张夏力图片宋艳粉)12月5日下午,作为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的议程内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新发展格局下确保粮食安全的生产扶持政策战略研究中期论证会在郑州召开。论证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郑州分会场开幕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萍图片谢东明)12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共同主办,意大利科学城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拉开帷幕。合作周开幕式郑州分会场设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原副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3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分别获得国际赛道银奖1项和高教主赛道铜奖1项。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田国行、何瑞珍、雷雅凯指导的项目《Digital-basedplatformfordynam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学子马庆周获评“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本网讯(通讯员王朝杰)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马庆周榜上有名。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