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成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倩 图片 谢东明)12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签约暨“平安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长介晓磊,焦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民生,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国建,温县县委书记杨磊,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庆丰出席会议。温县相关部门及学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社会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农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会见李民生一行。李成吾主持会议。
校长介晓磊讲话
校长介晓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会议
学校与温县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与平安种业签约
签约现场
  康相涛和温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宁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怀药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探索构建校地企合作培养人才模式,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升学校“四个服务”能力,为温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康相涛、吕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小麦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项目联合申报、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示范推广、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与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集成创新要素、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赢,助力乡村振兴。
副校长林同保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林同保宣读表彰文件
与会领导为获得“平安奖助学金”同学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林同保宣读《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关于颁发“平安奖助学金”的决定》,共有15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首次获得奖助学金,每人奖金3000元。介晓磊为吕庆丰颁发捐赠证书。与会领导为获得“平安奖助学金”同学颁奖。农学院2019级农学(作物产业工程)专业胡心如、2019级作物学博士班李俊畅分别发言。
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讲话
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讲话
  杨磊表示,近年来,河南农业大学与温县众多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对学校为促进温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温县的农业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校地企合作模式的深入开展必然会在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温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造福温县人民。
  介晓磊指出,焦作市、温县与河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今天,学校与温县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与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共建小麦产业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加快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对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平安奖助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用好“平安奖助学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他勉励获奖同学,要立足新时代,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握机遇、勤奋学习,努力做有知识、有涵养、有品德、有魅力、有抱负、有能力的时代青年。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介晓磊、李民生、康相涛、武磊共同为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揭牌。
  期间,李民生一行参观了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编辑/谢东明 签审/王建忠 审核/周红飞
相关话题/奖助学 河南 创新 河南农业大学 校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
    本网讯(通讯员黄婉珺关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从195个候选人中,评选出14名河南省道德模范,我校王泽霖教授获颁河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rd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国际论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期论证会在郑州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张夏力图片宋艳粉)12月5日下午,作为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的议程内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新发展格局下确保粮食安全的生产扶持政策战略研究中期论证会在郑州召开。论证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郑州分会场开幕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萍图片谢东明)12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共同主办,意大利科学城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拉开帷幕。合作周开幕式郑州分会场设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原副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3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分别获得国际赛道银奖1项和高教主赛道铜奖1项。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田国行、何瑞珍、雷雅凯指导的项目《Digital-basedplatformfordynam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学子马庆周获评“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本网讯(通讯员王朝杰)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马庆周榜上有名。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董事长刘兴旭一行来校交流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叶优良图片杨钰晨)11月27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旭一行来校进行交流。校长介晓磊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校友联络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刘兴旭对河南农业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农大多年来为心连心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23个学位授权点获批河南省立项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焦睿)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研〔2021〕420号),我校获批河南省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的有23个,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立项建设7个(6个重点立项、1个重点培育)、博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日报头版 | 介晓磊:以科技教育改造传统农业
    以科技教育改造传统农业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被放在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对于河南高校而言,躬身入局、勇挑重担是责无旁贷的使命,是只争朝夕的担当,更是推动河南高等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农科教育研究分会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赵鹏飞)11月10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农科教育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副校长尹新明出席会议。全省20多所涉农高校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分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对创新引智基地进行考核验收
    本网讯(通讯员宋培豪)11月3日,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永恩等5位专家来校对城乡绿地资源调控实验室与景观生态设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考核验收。国际交流合作处、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创新引智基地工作制度、政策、场地与人员保障、实验室计划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