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郑州分会场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萍 图片 谢东明)12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共同主办,意大利科学城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拉开帷幕。合作周开幕式郑州分会场设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原副校长张全国出席活动。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我校科技处、国际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介晓磊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特色,并就河南农业大学在科学技术研发、国际合作交流、生物质能源开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河南农业大学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特色明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成为河南高级农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的依托基地、农业高新技术的孵化基地、农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基地。
  主会场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和意大利科学城秘书长马西莫·卡瓦列雷共同主持。意大利科学城主席里卡多·维拉里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强分别致辞。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院长安东尼奥·佐科利围绕共同研究创新、更好影响未来主题分别发言。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基亚拉·卡罗扎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科学研究面临的新挑战”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部长玛丽亚·克里斯蒂娜·梅莎分别致辞。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经国家科技部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遴选,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联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成立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意联合研究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成为中意两国仅有的三个签约项目中的一员。在徐宗勤、介晓磊的共同见证下,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张全国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主任Francesco Patracchini进行了线上签约。
  该中心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联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大气污染研究所、黄河科技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和河南省图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旨在就生物质能开发和三废处理与综合利用等方向进行合作,致力于零碳和负碳技术的开发,实现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培养能源与环境相关的专业人才,建立中意之间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长期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悉,中意创新合作周每年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多年来,中意两国关系通过创新合作周这一双边科技合作项目越发密切,形成了两国整合双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政府间创新合作机制,旨在加强国家研究和创新体系,促进具有战略意义及社会意义的共同领域内的学术、科学和技术交流。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赵宁 审核/周红飞
相关话题/创新 农业 河南农业大学 国际合作 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