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与滑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丽)12月13日,学校与滑县人民政府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道口烧鸡产业园发展规划座谈会在滑县举行。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游舸,副校长康相涛,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晓峰,副县长郑进武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社会服务处、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滑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道口烧鸡协会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康相涛、郑进武代表双方签署校县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河南农业大学道口烧鸡产业研究院,在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魏蒙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与滑县的合作历史悠久。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校县合作的进一步升华,更是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服务国家粮食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与滑县的产业、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全面支持滑县烧鸡产业发展,支持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坚持“四个面向”战略部署,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担、互惠共赢”的原则,通过共建河南农业大学道口烧鸡产业研究院为契机,把道口烧鸡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滑县烧鸡全产业链发展,助推滑县农业科技现代化及乡村振兴工作,探索校县合作新领域、新模式、新途径,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陈忠表示,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校县协助、优势互补、真正合作、共谋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他指出,滑县围绕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与区域性中等城市发展目标,依托农业大县、粮食大县资源优势,把发展食品工业作为推动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把河南农业大学培育的专用鸡、养殖、加工等技术应用于道口烧鸡产业发展,对烧鸡品质提升、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有着重要意义,必将推动道口烧鸡产业优化升级,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滑县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在座谈会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明教授从道口烧鸡产业现状、道口烧鸡原料鸡的历史及需求、道口烧鸡专用鸡的培育、道口烧鸡产业园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道口烧鸡产业园发展规划及烧鸡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游舸指出,滑县道口烧鸡这个品牌是个老品牌,能把规划中提到的鸡源问题解决了,对滑县烧鸡产业是跨越式的发展。双方要在传统工艺上与现代需求上找到结合点,在烧鸡提质问题、绿色标志、成本问题等方面加强合作,把烧鸡产业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康相涛指出,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道口烧鸡产业发展,这对道口烧鸡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创新机制体制,探索新模式,研发新产品。在保持道口烧鸡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尽快起草烧鸡行业企业标准,不断转型升级,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陈忠对学校编制的道口烧鸡产业规划表示肯定,并就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二是要勇于创新,解放思想,把道口产业做好、烧鸡品牌做好、转型升级做好。三是要大力支持从事烧鸡产业以及与农大团队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共建的企业。
  魏蒙关就鸡源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要在解决鸡源问题上担当作为,针对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围绕具体怎么转型,愿不愿意转型,该怎么转型等问题开展具体工作。二是要重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要分清哪些需要政府主导,哪些需要市场主导。要发挥烧鸡产业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延伸产业链。三是企业家们要把烧鸡产业当成一个重大事业去做,在转型问题上下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
  期间,魏蒙关一行看望了学校选派到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挂职的专家。

编辑/谢东明 杨钰晨 签审/贺德先 审核/周红飞
相关话题/工作 书记 创新 河南农业大学 农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成立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倩图片谢东明)12月11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温县小麦产业研究院签约暨平安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长介晓磊,焦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民生,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郑州分会场开幕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萍图片谢东明)12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共同主办,意大利科学城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在北京拉开帷幕。合作周开幕式郑州分会场设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康相涛、林同保,原副校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3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分别获得国际赛道银奖1项和高教主赛道铜奖1项。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师田国行、何瑞珍、雷雅凯指导的项目《Digital-basedplatformfordynam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学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学校分会场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李沛图片郭柄辛)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龙子湖校区设置分会场,校长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农村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专委会2021年联合年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苏迪图片陈玺)11月2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农村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专委会2021年联合年会暨新发展理念视野下的乡村振兴与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尚富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南日报头版 | 介晓磊:以科技教育改造传统农业
    以科技教育改造传统农业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被放在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对于河南高校而言,躬身入局、勇挑重担是责无旁贷的使命,是只争朝夕的担当,更是推动河南高等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对创新引智基地进行考核验收
    本网讯(通讯员宋培豪)11月3日,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永恩等5位专家来校对城乡绿地资源调控实验室与景观生态设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考核验收。国际交流合作处、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创新引智基地工作制度、政策、场地与人员保障、实验室计划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央视科学嘉年华 | 郭天财教授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共话“科技塑造农业未来”
    编者按:11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和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科学嘉年华在上海举办。农业科技高端论坛聚焦科技塑造农业未来,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与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百廿农大】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中原莽莽,大河泱泱。厚生丰民,学府煌煌。2022年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校庆纪念日。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百廿风雨,历久弥新。学校源自1902年创办的河南大学堂,19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来校协商共建国家兽用生物制品技术创新中心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魏战勇)10月26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还红华一行4人来校协商共建国家兽用生物制品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改平,副校长康相涛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动物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