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陈广文与考研学子进行专题辅导交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在2021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分别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学生进行专题辅导交流。
陈广文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情况,指导大家科学梳理所学内容、保持沉着冷静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结合今年的重大时政热点,陈广文重点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发,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掌握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他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你们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这一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循循善诱中帮助同学们掌握核心观点,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等,清晰勾勒了解答问题的思路,引导大家学会找准答题要点和关键词,条理清晰地展开论述,做到层次分明、有理有据。
陈广文立足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告诫青年大学生要站在国际国内发展大势上看问题,学会用大视野、大格局、大思维分析问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特别要时刻关心国内外大事,做到政治站位更高、视野更开阔、方向更明确,努力做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交谈中,他多次引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尤其是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鞭策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并将之转化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热情的问候,暖心的关怀,悉心的指导,让备战考研的学子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生黄俊鹏表示,“陈书记的讲话既是一场高质量的考研政治辅导,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次深刻的形势与政策教育,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阔理论视野、拓展思维方式、明晰奋斗方向,今后我们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秀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袁刚)



相关话题/政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验 历史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