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2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结班典礼,在中国郑州、波黑萨拉热窝、巴尼亚卢卡与东萨拉热窝四地同时举办。波黑—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法鲁克·博里奇,《少林与太极》杂志社总编辑赵国华,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奇,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代表涂寻,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代表杨福亮,学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放、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主任张翼以及培训班教练员、波黑三所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在回顾研修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精彩瞬间后正式开始。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辞,她向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是我校继2020年拉脱维亚线上武术培训后,在疫情之下开展的又一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的重点项目。她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希望中波双方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以武会友,提升武术国际影响力,为中波友谊发展再添新华章。
法鲁克·博里奇代表波黑—中国友好协会致辞。他表示,中华武术在欧洲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希望波黑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认识武术,从而认识中华武术文化。2022年冬季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这也使中国首都北京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城市,希望中波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共创佳绩。
随后,《少林与太极》杂志社总编辑赵国华、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奇、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代表涂寻逐一发言,他们向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我校依托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中外武术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中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三所大学参训学员代表分别献上太极十八式、太极扇、咏春拳、中国歌曲歌唱等精彩表演,赢得各方嘉宾的热烈掌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为国外武术爱好者来华培训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本次培训班帮助万里之外的波黑武术爱好者以线上学习和交流形式,突破疫情阻隔,“云”体验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本次培训开设了八段锦、陈氏太极拳、太极推手以及少林七星拳等套路课程,以及少林武术、陈氏太极拳起源与发展等专题讲座。我校体育学院教师与陈家沟拳师共同组成的教练团队在培训过程中,讲习与练习并重,严谨认真地讲解一招一式,以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演示和幽默风趣的授课语言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学习中华武术文化的兴趣和对中国武术文化的向往。
自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以来,该中心就致力于河南省对外文化交流以及国际人力资源的开发与合作。少林武术与陈氏太极拳主题培训项目双双入选国家商务部对外援助培训经典项目,受到各国武术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此次培训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秉承“止戈为武”的武术理念和“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通过中原大地的“两拳”文化,为中波人文交流架筑友谊的桥梁。



波黑联邦通讯社报道:
https://fena.ba/article/1245655/svecanom-ceremonijom-okoncan-trening-na-daljinu-o-kineskim-borilackim-vjestinama
相关话题/武术 文化 交流 北京 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