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来校作《新型网络体系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23日上午,973首席科学家、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型网络体系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主木教授主持。

张宏科教授结合近三十年在新型互联网体系发展方面的工作经历,围绕其主持的973项目“一体化可信网络与普适服务体系基础研究”和“智慧协同网络理论基础研究”,详细介绍了我国第一代、第二代自主新型网络体系——“一体化标识网络”和“智慧协同标识网络”。“一体化标识网络”“智慧协同标识网络”分别获得2014年和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并成功应用到电信运营商、高铁、工业制造及部队等行业。

张宏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两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国电子学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理事,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任务专家组专家,教育部电子信息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主持获得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詹天佑奖、茅以升奖等。

通讯员/孙力帆(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编辑/丁雯雯
相关话题/网络 工程 技术 通信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