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大连理工大学徐雨森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徐雨森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创新管理与创新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新宝教授主持。

徐雨森教授通过对华录松下和金凤科技两个上市公司的典型案例的分析,总结了追赶阶段装配品类企业技术链构建的路径:从底层产品架构技术的积累,中层核心部件和技术的创新,最后到顶层技术自主创新的构建过程。他认为技术追赶战略的主体应是企业联合体或产业联合体,追赶的对象是链,追赶的市场选择应考虑本土情景,追赶行动要考虑时机和策略,需要有战略耐心。他还介绍了逆向创新和我国科技服务体系方面的研究动向。

徐雨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先后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访问研究。现为大连理工大学中澳商业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项目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研究领域为创新管理,具体研究兴趣为追赶战略研究、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先后承担有关装配品企业技术链构建、后发企业逆向创新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承担有关知识创造视角下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

通讯员/高航梅(管理学院)编辑/王菲菲
相关话题/技术 创新 大连理工大学 管理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