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作《制造创新与科学研究》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16日上午,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制造创新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主持。

胡庆夕教授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创新的发展战略,从中国、发达国家的制造创新,特别是3D打印技术的发展出发,结合生物3D打印前沿创新研究成果、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和经验,介绍了大学生在学校应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如何适应社会对创新人才的需求等问题。胡庆夕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创新引领了方向。

胡庆夕,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快速制造工程中心主任,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国家级)主任,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士点(增材制造与组织修复)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3D打印与快速模具技术、生物3D打印技术等。兼任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三维打印装备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机械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华东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成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程训练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理事,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顾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等20余项。出版著作4部,申请和获得国家专利6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130多篇。

通讯员/张壮雅(机电工程学院)编辑/王三良
相关话题/制造 创新 技术 工程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