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申报2018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的通知_安阳师范学院

安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9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在广泛征集课题选题建议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批准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见附件3),即日起在全省发布。现就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立项原则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足当地、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应用研究。围绕2018年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全局,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对经济社会、民生事业、深化改革等方面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河南、实现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
二、课题类型、数量及资助经费
2018年度法学研究课题,设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40项。重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项;一般课题根据申报情况择优选择20项进行资助,资助经费1万元/项。
题目原则上从《课题指南》范围中选定,也可以结合《课题指南》提供的题目,根据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拟。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具有与课题要求相应的研究能力。
(二)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科级以上职务,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三)重点课题必须由教学科研人员和实务工作者联合申报;一般课题可以单独申报,也可以组成课题组申报。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相同研究内容课题的,不得重复申请。
四、研究期限和成果形式
课题要求2018年11月31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最终成果。
课题研究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专著。研究报告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不少于2万字;2、有实证调研数据;3、对策建议部分不低于总字数1/3。专著可根据实际情况,资助出版。同时须提交2000字左右成果专报。
五、申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5月8日。逾期不受理。
(二)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登录河南法学网(www.hafxw.cn)查阅和下载《申请活页》、《申请人信息表》、《指南》和《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三)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报送《申请活页》和《申请人信息表》电子版。附件须以具体“指南序号+申报课题名称”为文件名,以免漏登。
联系人:冯燕,电话:2900103,
电子信箱kyc@aynu.edu.cn
附件:1. 2018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申请活页
2. 2018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申请人信息表
3. 2018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指南



科研处
2018年4月26日



当前共有附件1个
下载Null
相关话题/申报 法学 指南 经费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