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农喜迎“新”上人——我校2022级新生今日开始报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8月29日,哈尔滨虽已进入初秋,但它也同样炽热、浓情,在秋意正“农”时,东农正式迎来了“新东农人”——2022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6219名2022级本科新生、2632名研究生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在这里开启求学生涯的新旅程。
镜头一 凌晨的机场
凌晨4点,天空依旧能看到夜色的影子,校园仍然在睡梦中,可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哈尔滨太平机场等待迎接新生。在大巴车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康涛并没有松懈和休息,一直在确认新生到校的时间信息、统计志愿者人数、对准备物品进行清点和分配。到达机场后就迅速分配好志愿者任务,进入到工作状态中,康涛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想最幸福的大概就是,有人接、有人等,可以在车站充满期待的等待。我希望同学们出机场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们,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热情。”



镜头二 清晨的车站
清晨5点,前往哈尔滨站和哈尔滨西站的老师陆续赶到校内集合点,准备出发迎接新同学。虽然晨风带来了阵阵凉意,但为了让新生能准确找到接站的位置,他们一直站在接站点最明显的位置,手举东北农业大学接站牌,不停地向出站口望去,在户外一站就是15个小时,可他们依旧热情洋溢的接待每一位新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勃同说:“每年九月份都能看到一批新同学加入东农大家庭,但今年格外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来火车站迎接新同学。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珍惜每一次机会,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四年后回顾大学生活时,留下的都是大学的精彩生活!”



镜头三 等待的我们
清晨6点的闹钟已嗡嗡作响,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开始对各寝室的卫生、桌椅和灯具进行再次巡查,熟记每一位入住新生的寝室信息,确保以最快的速度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饮食中心在各个食堂备好了热气腾腾的餐食,保证了迎新期间的食品供应。为体现“食在东农”的饮食文化,面园制作了6款“启航面”,新生凭邀请函就能免费品尝,同时准备了系列特色活动。
后勤管理处组织迎新核酸采样,设置迎新通道8个,共派出16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对于师生而言,完成核酸检测的印象是咽式子的采集。但在采样前后的工作中,分装好部分采样管、采样器、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物资的准备工作就常常到深夜。
迎新期间车辆和人员众多,为保障校内转运车和校外接站车行驶路线顺畅,保卫处工作人员一早就到现场规范行人和维护车辆秩序。为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对进入学校的新生进行严格的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报告程序。在迎新期间出勤工作人员83人,派出4辆巡逻车在校园内进行不间断巡查。
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们不知已经检查了多少遍新生报到现场的陈列,等待着2022级的萌新们带着青春的朝气奔赴而来。你好,新同学!欢迎来到长江路600号,欢迎来到东北农业大学!




镜头四 向往的学校
元气满满的2022级新生今日报到,拎着溢满青春梦想的行李箱,走进校园。我们的镜头转向了今天第2022个进校报到的新生,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2208班的杨瀚弼同学。他表示,从进校的志愿者迎接、核酸采样、乘坐校内转运车至学院迎新报到处,都体现了学校报到的流程十分便捷,能够切实感受到学校新生报道的秩序性,同时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奉献。能够看出学校、老师、学长学姐、志愿者们是设身处地的在为我们新生着想。


到达学院迎新接待地点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李建磊为杨瀚弼同学送上了学院定制的“书签盲盒”及学生专属胸牌。李建磊老师看着眼前一个个充满朝气的新同学们,充满期待地说:“我希望未来,你们都可以在自己相应的专业领域蓬勃发展,同时也能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凭借东农学科优势,为国家富强,龙江振兴,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希望各位同学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杨瀚弼同学说:“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辛苦付出,走在东农校园里,我感受到的热情和关心已数不尽,当我在饺子园吃下第一口饺子的时候,就感觉回到了自己的家,一个温暖的家。当我打开宿舍柜门时,我发现我的所有床上用品都已经被准备好,我知道我回到了一个名为‘东农’的家。作为宿舍里第一个‘回家’的孩子,我已准备好迎接我的室友、我的家人。”
为了让新同学更深切的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为迎新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准备“海底捞式”惊喜生日祝福,为学生送上生日蛋糕,师生齐唱生日祝福歌,为新同学暖心庆生。辅导员杜壮说:“迎新工作开启以来,从定制学院专属纪念品到采购各种大礼包,从设计迎新宣传板到搭建迎新场地,虽然忙忙碌碌,但看到新同学稚嫩的笑脸、过生日同学惊喜的表情,再多的疲惫和辛苦都随之消散了。希望2022级的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清晰目标,脚踏实地,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最美的东农时光!”

镜头五 暖心的学院
为了欢迎新同学,各学院都做了精心准备,为新生营造安全、便捷、暖心的报到氛围。农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东农豆坊“暖心豆浆”,通过线上抽奖方式发放豆浆免单和打折券;园艺园林学院通过发放特色番茄的方式迅速拉近与新生的距离;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帮助新生代取邮寄的行李,并带新生游校园;工程学院为学生准备了新生入学福袋,包含明信片、学生名牌、致新生的一封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实际了解需求,通过迎新系列报道做好新生动员、迎新伴手礼推广水利特色,凸显水文魅力和人文关怀;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定制了新生“书签盲盒”及学生专属胸牌;动物医学学院为新生定制带有动物等元素的胸牌、明信片、卡通东农地图、抱枕等惊喜礼品;生命科学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学院幸运大礼包;食品学院为新生制作印有学院介绍、校历、校园地图、营业时间的宣传册;经济管理学院定制了学院“迎新盲盒”,并放置了具有东农景色的文件袋、书签、地图,以及印有学院院徽的个人胸章、卡包、钥匙扣等;文理学院为新生准备了胸卡、刻有新生姓名的书签礼包,并为学生准备了励志暖心礼包,赠送给他们《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艺术学院为新生们准备263份新生大礼包,包括原创设计帆布袋、专属定制铭牌、原创设计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原创设计温馨提示小手册、原创手绘校园地图;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为全体新生定制新生礼包,并开展“一封家书活动”,现场拍摄并打印“入学第一张照片”,连同家书邮寄回家,留下入学美好瞬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生设计了签名墙,让新生签名留念;电气与信息学院为新生定制了钥匙扣、口罩、“五育”手账、军训名牌、校园地图等入学礼包;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与东农建校相同月份的新生准备了生日礼品,并设立新生照片展示墙。





镜头六 耀眼的志愿者
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每一个接待处都设置了咨询点和物资发放点,为前来报道的新生引导路线、解答问题、提供帮助。迎新的志愿者在校门口驻足等待,朝气蓬勃的开启了“抢人”模式,争先恐后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送至转运车处。
微机2113班的陆进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查核酸报告,提醒同学们扫码签到,同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这次的志愿服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在火车站迎接新生的电气2101班傅数真同学和食品2113班王姝妍同学表示,来做志愿者主要是因为自己曾经被学长学姐热情的迎接过,所以也要来迎接新生学弟学妹们,这是东农的精神传承。在采访的过程中下着大雨,两位同学说:虽然在大雨天气中工作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但仍然期盼早点见到新生们,给雨中的他们提供温暖和关爱。他们想对新生们说,大学四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是最重要的,在闲暇之余也可以好好地逛一下美丽的校园,感受校园风光。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协同配合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发稿时为止,已有25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1400余名研究生从五湖四海汇聚东农校园,准备开启美好的大学新征程。愿2022级新同学扬起新风帆,憧憬向未来。
(报道/回彦霖 摄影/学生记者 唐子谦 鲍文豪 张瑞怡 赵晨亦 袁雨靖 王芃芃 骆小江 刘铸恒)
相关话题/新生 工作 报到 设计 入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2022学年度五好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评选名单公示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及管理办法》,经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学院审核、学校评选等环节,拟为金柏锐等3622人颁发五好学生奖学金、为杨清淇等956人颁发社会工作奖学金,现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如对拟获奖个人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到纪委、学生工作部或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文件精神,强化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评审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将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参评范围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包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评优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评选原则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评选工作中务必做到四个公开:即评优条件公开、评优名额公开、评优程序公开和评优结果公开,要切实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杜绝弄虚作假行为。2、坚持宁缺毋滥原则。要把评优工作作为研究生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选派驻村工作队员人选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我校拟选派1名驻村工作队员赴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驻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选派条件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必须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黑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专家: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黑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备案工作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因需要主管部门省教育厅推荐审核,请各学院组织有意申报的科研平台于10月21日前将学院审核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和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送至主楼715室,电子版发至邮箱567649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指导思想按照国家及我省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要求,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及岗位设置情况,以意识形态、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为推荐和评聘的主要依据,突出工作业绩、贡献和自主创新能力,充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举办“第四届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全校生物类相关专业或对生物有兴趣的其他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活动交流平台,特举办“第四届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实验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竞赛组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2]9号)要求,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我省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的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申报条件1.获评2019年、2021年黑龙江省高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黑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专家: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黑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备案工作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组织有意申报的科研平台于10月8日前登录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进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板块,在线填写完成备案信息。学校联系人:燕昌江55190253李海55190055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及质量年报撰写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按照国教督导办〔2022〕29号文件要求,2022年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加入工作群。请各单位负责数据填报工作的信息员加入数据采集QQ群(群号:83353125)。二、填报时间。按照任务分解表(附件1)的任务节点要求完成填报工作,上交表格电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