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牡丹江医学院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各部门:

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内控规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具体措施。通过实施《内控规范》,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对绩效的考核,不断提高我校的管理水平。按照教育厅黑教财函[2014]106号文件的要求,为落实我校的《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内控规范》的有关规定,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查找风险点、选择风险应对策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减少自由裁量权的空间和余地,用制度来限制权力的滥用。

  二、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学习《内控规范》,在本部门形成注重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意识的风气,为贯彻实施《内控规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

  三、我单位《内控规范》实施由财务部门牵头,院长负责,成立了实施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员名单附后)。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推进我校《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办公室负责《内控规范》的宣传、培训、制定内控制度等工作。

  四、各处级部门行政一把手对本部门的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负责。以下部门按相关内容在5月末前将本部门的相关业务流程图、对应风险点和对应内控制度采用纸质和电子两种形式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部门的具体负责内容如下:

财务处负责预算业务控制、收支业务控制和资产控制(货币资产)

资产处负责政府采购业务控制和资产控制(实物资产)

基建处和后勤处负责建设项目控制

办公室负责合同控制

五、各部门要根据自己负责的业务内容,组织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实施,严格按内控规范要求制定内控制度,保证制度全,质量高。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规定的时间上报材料。

附件:1、牡丹江医学院内控制度建设实施方案.doc

2、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doc







牡丹江医学院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相关话题/控制 资产 办公室 工作 牡丹江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