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各部门:

依据《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指南》,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

1.受理时间:4月6日-4月20日

包括:申请人网上报名,打印、提交申请材料。

2.申报程序:申请者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在线申报(http://www.csc.edu.cn/),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提交,同时打印《申请表》。

3.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一式三份(原件一份,复印件两份)。

申请人按照《关于准备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http://www.csc.edu.cn/Chuguo/47c34701cd4645ddbc13a5417c722fb7.shtml 准备申请材料,并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纸质材料与文字电子版,包括《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单位推荐意见”文字电子版一并上报至外事处,由外事处统一上报至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应提交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4.申请以科研团队方式派出的申请人应提供的材料

5.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9.外方合作者简历

10.所申请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单位推荐意见表》无需扫描上传)。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申请人需向受理单位省教育厅提交三份书面申请材料,由其审核留存(留存期限为两年),无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纸质材料。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协议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协议规定执行。

二、2014年选派工作需注意和强调的几个问题

1.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要求申请人在申报时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并附有所申报外方师从专家的简历与亲笔签名。

2.外语合格条件做出新的调整,增设对雅思、托福考试成绩的认可。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本项目,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专门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的被录取人员,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等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希望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3. 推选单位应对申请人的资格及综合素质、工作业绩、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评审)并在单位推荐意见里予以说明,对其出国研修工作要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单位推荐表要加盖学校公章,不接受所在院系公章。

4.地方合作项目继续增设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高校基础课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项目指南请申请人员再注意留意国家留学网“西部及地方合作项目专栏”的时时公布。

5.申报地方合作项目,对于语言专业毕业且在国内从事语言教学工作的申请人,除“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及经基金委批准的各地利用自有渠道设立的子项目外,申请以自行联系方式派出的候选人,须提前对外联系并获得外方邀请函后方可申报。

6.地方合作项目申请人的留学国别和留学期限按照申请人填报的志愿国别和期限确定,一经确定,不再更改。2014年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将保留至2016年12月31日,留学资格逾期自动取消。

7.地方合作项目与国家留学基金其他项目不可兼报。

8、录取结果将于2014年8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根据项目要求通过各受理单位转发或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9、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为两年(至2016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10、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后派出。为方便留学人员了解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有关规定,指导签订和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护照、签证、交存保证金等派出手续,国家留学基金委编写了《出国留学人员须知》,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认真阅读并按要求执行。

11、按照《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规定,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十日内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12、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国内推选单位和驻外使(领)馆的管理;每3个月向推选单位提交研修报告及国外合作者鉴定,并同时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和驻外使(领)馆与学院外事处。

13、留学人员应按协议约定完成所制定的研修计划及国内推选单位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履行按期回国回省回原单位即我院服务的义务。留学人员回国后须以适当形式向推选单位汇报留学成果。

留学人员须认真填写《回国报到提取保证金证明表》中“留学总结及学术成果报告要点”一项,并提交国外邀请方出具的评价意见。

14、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15、其他注意事项,请详见附件《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之地方合作项目的详细解释》。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本年度国家公派留学申报工作,各相关申报人员注意认真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 ,按照要求在线填报提交确认后,因省教育厅要求尽量提前上报材料以便审核,故请及时将所有申报材料的纸质版材料上报至外事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外事处邮箱。

工作中如有何情况和建议,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联系人:

刘伟荣 2586(办) 13555017900
宁 燕 2002(办) 13766654655

邮 箱:mdjmu2006@163.com

附件: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之地方合作项目的详细解释.doc






相关话题/留学 出国 基金 材料 申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2013应结题项目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2013年应结题项目结题等工作将于近期结束,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一、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相关要求1、请各部门将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于2014年3月3日前统一报送至学院科研科。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请将面上项目电子版申请书统一发送至科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科研试剂、后勤材料纳入资产处统一管理的规定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学院各部门:自2012年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科研经费专项检查工作,今年9月份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科研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科研费支付试剂、化学药品、电脑耗材等没有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存在支出管理不规范、报销手续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我校将办公用品、耗材、试剂、药品、实验用品等科研用品统一购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牡丹江医学院科学研究项目及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3年度校级科研立项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请各部门教师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积极申报。具体申报事宜现通知如下:1、本次申报工作须先以各处级建制部门为单位进行初评,待初评合格后方可由各处级建制部门统一将申报材料上报至学校科研科;具体初评时间由各部门自行安排。2、凡有在研校级科研项目的教师(项目负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组织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将于2014年3月正式启动,学校将于2013年12月组织相关专家对预申报项目进行初修,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具体申报事宜及材料上报时间请注意查阅学校网站的相关信息或咨询学校科研科。《申请书》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下载,国家自然基金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申报2014年度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4年度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要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201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2、2014年科技项目将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的发展战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2013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双语教学项目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高校开展双语教学是我省高等教育改革的新举措,是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促进双语教学开展的一种有效尝试。自2002年《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双语教学项目评审办法》实施以来,资助项目260项,资助金额357万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做好我校组织申报2012年-2013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双语教学项目的工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申报2013年黑龙江省本科高校战略后备人才出国研修资助项目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教学单位:根据黑教高函〔2013〕198号《关于申报2013年黑龙江省地方属普通本科高校战略后备人才出国研修资助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和国际视野的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单位:按照《黑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决定即日起组织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课题类别本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设置重大课题、重点课题、教育厅规划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二、课题申报要求1.课题申请人必须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申报2013年度黑龙江省卫生厅科研课题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3年度省卫生厅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申报范围包括重大疾病的诊断、防治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和相关领域技术研究;医学应用基础和药物领域研究;卫生软科学研究以及面向农村和城市社区的卫生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研究等(不受理中医类项目)。二、申报条件课题第一申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
  • 关于做好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各部门:2014年度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将于6月开始,请各部门提前做好组织、初审及申报准备。由于省教育厅项目申报系统已开通教师子账号管理功能,请欲申报教师提前通过学校科研科建立教师个人账号,教师凭此账号可自行完成新申项目信息的填写工作(上报需管理员完成),同时管理员也为教师个人账号绑定身 ...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