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林旭川副研究员获国家超算“天河之星”优秀应用奖_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我所林旭川副研究员获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天河二号”)2017年度天河之星优秀应用奖,并受邀在12月15-16日举行的“天河二号”超算用户年会上作大会报告。经过层层筛选,天气预报、智慧城市、基因组数据分析、工业仿真、人工智能等领域20个应用脱颖而出,获“天河之星”优秀应用奖。“天河二号”是世界顶尖超级计算机,曾连续3年称霸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取得史无前例的六连冠,目前已有2500多用户。





“天河二号”超算用户年会作报告



我所获奖的应用为“城市百万数量级大规模建筑群地震灾害三维动态仿真”。该研究采用我所自主研发的仿真系统,“实现了城市建筑群地震灾害的高效、精细化模拟,在‘天河二号’上将城市百万数量级建筑群的弹塑性精细仿真时间减少至10分钟以内,为区域与城市地震灾害风险的识别与评估提供计算平台”。近几年年来,仿真系统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015BAK17B00)、地震局大中城市地震灾害情景构建重点专项以及相关地震行业专项等相关项目持续资助下,通过模型开发及代码编制,逐渐形成了大规模建筑群自动化建模、高性能计算、结果深度分析与三维可视化等一系列功能模块。



城市全域大规模建筑群地震响应(鸟瞰图)



城市大规模建筑群地震响应(局部放大图)



相关话题/城市 地震 计算 系统 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