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李山有研究员/副所长赴哈萨克斯坦参加第九届中亚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会_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2017年10月24日-28日,应第九届中亚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安瓦尔?博朗巴耶夫的邀请,我所李山有研究员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参加此次会议。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山有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地震预警系统建设”(National Earthquake Early Warning System of China)的大会报告。



李山有研究员/副所长做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李山有研究员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及俄罗斯等国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求今后双方在地震预警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意向。



参会代表合影

地震局系统内同团组成员还包括新疆局、地质所、地球所、地壳所以及台网中心的29位参会人员。他们分别向国外同行展示了中国地震局近年来在地震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此次会议对加强与中亚各国及俄罗斯等国的地震科技合作与交流,大力推进我国地震科技走向世界,提高我国在周边国家地震科技领域中的声望和中国在中亚国家合作伙伴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话题/地震 科技 交流 科研成果 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