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喜获“2020好设计”创意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4

12月29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大学、建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好设计颁奖大会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在浙江建德顺利召开。喜讯传来,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沈瞳、金信琴与2018级研究生房浩南共同完成的作品《窨井盖安全设计》荣获2020年“好设计创意奖”,该作品为我省高校唯一入围作品,为我校乃至我省争得荣誉。
2020年7月,我校参赛团队通过国家唯一官网提交作品《窨井盖安全设计》,参加“好设计”东北赛区比赛并于10月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由东北赛区推送至“好设计”全国评审,通过函评角逐,成功入选50项作品的最终评选。经过专家严格公正的评审,本次大会揭晓并表彰了10项金奖、20项银奖、40项创意奖、30项提名奖。
12月28日,指导教师沈瞳与学生房浩南在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上接受了院士和专家对作品总评与授奖环节,并获得好设计创意奖的荣誉。好设计创意奖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教师的奖项,本次我校参赛作品最终跻身全国高校1/40强且作为黑龙江省唯一获奖作品,凸显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育人水平。

获奖作品展示

颁奖现场

现场领奖


获奖证书
“中国好设计”是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浙江大学协办的设计活动,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发起,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领衔,集聚国内外创新设计领域的各方资源,共同打造的权威设计奖项。2017年12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备案登记(奖励编号0283)。作为我国创新设计领域首个公益性质奖项,“好设计”奖评选表彰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社会美誉度极高,影响力广泛。“好设计”奖通过表彰一批具有设计引领、自主创新、服务科技经济主战场的国之重器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好设计、好产品、好品牌,引导国人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重视、参与、支持创新设计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徐志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闻邦椿等11位院士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及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设计的变革与发展趋势。

现场院士、专家及嘉宾

相关话题/设计 创新 院士 创意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