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郑岩

哈尔滨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郑岩老师简介

一、基本情况

郑岩,女,汉族,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讲师。2006年获得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工作,2011年获得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二、讲授课程

主讲《劳动与职业社会学》、《劳动人事管理》及《劳动力市场学》等社会保障专业本科课程和《员工福利与年金》等研究生课程。

三、研究项目

参与各类课题5项:“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的财税政策研究”,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课题,2009年;“促进吉林省民营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吉林省教育厅科技研究“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2013年;“促进吉林省企业技术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012年;“黑龙江省老年人口反贫困问题研究”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2年;黑龙江省贫困人口社会救助体系研究。

四、学术论文

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构建和谐社会下的农民工社会保障体系(2006)

经济研究导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公平与效率(2007),罗尔斯公平正义论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2011)

经济理论研究:关于新自由主义认识上的一个误区(2008)

当代经济管理:农村劳动力转移的财税支持政策研究(2010)

生产力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保障理论及现实意义(2011)

经济师:西方社会保障思想的经济学脉络分析(2011)

税务与经济:社会保障与社会公平相关性的理论分析(2011)

当代经济研究:社会保障的经济效率研究(2011)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我国老年人贫困的特点及成因探析(2012)

五、出版著述

参与编写科学出版社精品课程立体化系列教材《劳动经济学》(2010)

六、获得奖励

2011年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获得校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七、研究方向

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

八、联系方式

E-mail:zhengyanyzh1979@163.com Tel:**

九、最喜欢的一句话

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相关话题/财政 公共管理